蒙古包、藏式帳篷感受遊牧草原!「蒙藏生活文物展」基隆展出

▲▼「山海城隅游牧綠—蒙藏生活文物展」基隆展出。(圖/文化部提供)
▲「山海城隅游牧綠—蒙藏生活文物展」實景搭設蒙古包,在基隆文化中心展出。(圖/文化部提供)

記者林育綾/綜合報導

對蒙藏、遊牧民族的文化和生活感到好奇嗎?基隆文化中心1樓大廳即日起展出「山海城隅游牧綠—蒙藏生活文物展」至10月6日,不但可了解蒙藏族的食、衣、住、行、育、樂等有關文物,還實景搭設蒙古包、藏式帳篷,呈現草原生活、與自然和諧共存的文化特色!

「山海城隅游牧綠—蒙藏生活文物展」由文化部蒙藏文化中心與基隆市文化局合辦,以「生活文化」為主題,讓民眾品味蒙藏族特有的生活美學與文化特色,領略游牧生活的獨特魅力;也希望透過此次展覽的呈現,帶給民眾不一樣的蒙藏生活文化體驗,並能從中更加認識蒙藏文化的美麗之處。

▲▼「山海城隅游牧綠—蒙藏生活文物展」基隆展出。(圖/文化部提供)
▲此次展出的文物豐富多元,包括蒙藏族傳統的飲食器具、服飾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此次展出的文物豐富多元,包括蒙藏族傳統的飲食器具、服飾,刮馬汗板及馬絆等各式馬具,馬頭琴、牛角杯、蒙古棋、沙蓋等遊戲,以及充分展現藏族民間藝術的藏戲面具,扎聶、嘎烏、烏朵、秀遊戲等。

更在展場實景搭設「蒙古包」及「藏式帳篷」,呈現蒙藏地區牧民的生活情境,感受生活在草原、高原之上的蒙藏民族,順應環境、與自然和諧共存的文化特色。

▲▼「山海城隅游牧綠—蒙藏生活文物展」基隆展出。開幕典禮合影-蒙藏文化中心韓慈穎專委(2排左5)、基隆市文化局李添慶副局長(2排左4)、基隆市政府研考處黃駿逸處長(2排左3)及與會基隆民眾合影(圖/文化部提供)
▲開幕典禮合影:蒙藏文化中心韓慈穎專委(2排左5)、基隆市文化局李添慶副局長(2排左4)、基隆市政府研考處黃駿逸處長(2排左3)及與會基隆民眾合影。

山海城隅游牧綠—蒙藏生活文物展
日期:即日起至2019年10月6日
地點:基隆文化中心1樓大廳

地址:基隆市中正區信一路181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