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週只營業1天!英便當店年營收破百萬 被封「周日唯一料理」

實習記者范芷菱/綜合報導

對於勤奮的台灣人來說,總認為多工作一天就多賺一天,尤其餐飲業為了提高營業額,往往只休息幾天甚至全年無休。不過英國有一家便當店卻不是如此,它一週只有星期天營業,並且只提供外帶或外送,卻創下年收入破百萬的驚人業績。老闆克里斯(Chris Lewis)表示,「開店1天就賺7天的錢,為什麼還要每天做生意?」 

▲這家便當店只做外帶年收入卻破百萬。(圖/翻攝自臉書/Curlys Dinners)

▲Curly's Dinners便當店只在週日營業。(圖/翻攝自臉書/Curlys Dinners)

►戀愛老司機:重點是眼神

據Wales Online報導,位於英國朗達區(Rhondda)的便當店Curly's Dinners已經開了15年,店內多年以來秉持著2個經營原則,一是只在禮拜天營業,二是沒用內用只提供外帶服務。Curly's Dinners便當的菜色豐富,每份除了主菜烤肉類,還有蔬菜、馬鈴薯和一小罐店裡自製的醬汁,兒童和大人的費用大約是4.50英鎊和6.50英鎊。此外,店內還有各式各樣的甜點,像是奶油蛋糕、餅乾等等,起價約1.50英鎊。老闆克里斯表示,「我們盡可能保持餐點的價格合理和充足的份量」。

▲這家便當店只做外帶年收入卻破百萬。(圖/翻攝自臉書/Curlys Dinners)

▲每份餐點的份量都很多。(圖/翻攝自臉書/Curlys Dinners)

Curly’s Dinners在當地評價很高,很多人都稱它是「星期天唯一料理」、「最棒的週日晚餐」,不論是Google還是臉書上的評分都相當高。不過,為什麼老闆克里斯會反其道而行呢?原來一開始Curly's Dinners就像普通餐廳一樣,整個星期都有提供餐點,並在週日提供外帶烤肉的晚餐服務。

「這樣子開了大約4年,然後我有了孩子,一切都太忙了。」這時他發現,當地許多餐廳都是「星期日公休」,民眾假日只能在家親自下廚,覺得假日還要打理三餐或想外食時覺得非常不便。克里斯嗅到了「假日商機」,便開始以「營業1天休6天」的方式來經營,結果意外讓餐廳擁有「超高人氣與生意」, 「很多人都會把晚餐帶走,我可以預知外帶會很受歡迎。」Curly's Dinners一天能賣出350到380份的餐點,年淨收入大約台幣110萬。

▲這家便當店只做外帶年收入卻破百萬。(圖/翻攝自臉書/Curlys Dinners)

▲除了主菜烤肉類,還有蔬菜、馬鈴薯和一小罐店裡自製的醬汁。(圖/翻攝自臉書/Curlys Dinners)

僅管Curly's Dinners只在週日營業,但是克里斯和店內員工早在禮拜五時就要開始準備食材,週六烹飪餐點,營業當天5點就要開始工作並一直忙到下午4點。克里斯表示,店裡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立的工作,「我的團隊很棒,我們就像是一台運行良好的機器。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工作,有人打電話、有人在門口接待、有人負責裝盒,我則是負責煮肉。」

克里斯透露,聖誕節期間是一年中最忙的時後,光是2018年就已經收到100份的訂單,「因為店內空間受限的關係,所以只能做出一定數量的聖誕晚餐,但每年都會賣光。」雖然一個禮拜只有1天營業,但他表示「開店一天就賺七天營業額,為什麼還要每天開店做生意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