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人今夏將花1千億買5000萬件新衣! 只穿一次就丟

▲▼瑞典快時尚服飾品牌H&M(Hennes & Mauritz AB)。(圖/路透社)

▲快時尚的消費模式讓環境與經濟大受衝擊。圖為瑞典快時尚服飾品牌H&M(Hennes & Mauritz AB)。(圖/路透社)

實習記者陳妙津/綜合報導

英國兒童慈善基金會Barnardo委託Censuswide民調發現,英國民眾今夏將花費27億英鎊(約新台幣1052億元),購買超過5000萬件只會穿一次的新衣服,其中最大宗為假日休閒服飾,預計英國消費者將花超過7億英鎊購買,而為了婚禮購買新衣也是原因之一,平均每人會花79.76英鎊購入,而且將近1000萬人只會穿這麼一次。

據《衛報》報導,Barnardo警告快時尚對環境與經濟造成重大影響,不但浪費寶貴資源,也助長氣候危機,希望消費者能優先考慮購買二手衣,而非全新衣物。Barnardo執行長卡恩(Javed Khan)表示,購買二手衣對環境與錢包都更加友好。

全球化供應鏈讓廉價服飾快速增加,平價衣物不僅易購,款式也時常變換,吸引消費者持續選購,網路低價零售業者Missguided便因為近日推出1英鎊的比基尼泳裝而遭受抨擊。

調查中,有4分之1的受訪者表示,如果重複穿同一件衣服出席不同婚禮會很尷尬,16-24歲的年輕人中有37%有這種想法,而在55歲人群中則僅有12%。不過有51%受訪者表示,特地為了節日或假日購買新衣會感到開心興奮。

而在針對快時尚的一年調查後,英國國會下院環境審計委員會呼籲政府,對每件新衣徵收英鎊一分的稅,以支持回收計畫,並禁止焚燒舊衣,但遭到拒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