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輔助死亡法」生效 乳癌老太太經26天程序成澳洲安樂死首例

▲61歲的罹癌婦女羅伯森(Kerry Robertson)是通過新法以來的首例。(圖/翻攝自官網/Go Gentle Australia)

▲61歲的罹癌婦女羅伯森(Kerry Robertson)是通過新法以來的首例。(圖/翻攝自官網/Go Gentle Australia)

實習記者范芷菱/綜合報導

澳洲維多利亞州(Victoria)6月通過了一項「輔助死亡」法律,如今一家慈善機構表示,61歲的罹癌婦女羅伯森(Kerry Robertson)在停止接受乳癌治療法後離世,成為依據該法安樂死的首例。

據BBC報導,支持安樂死的慈善組織「走好澳洲」(Go Gentle Australia)4日表示,羅伯森經過26天的批准程序後,終於結束自己的生命。她的女兒妮可(Nicole Robertson)發表聲明,「對我來說這是最重要的部分,我們竭盡所能讓她在生活中快樂,在死亡中感到舒適。」

▲安樂死合法化成關注議題,求給予重症患者生命最後尊嚴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▲女兒妮可(Nicole Robertson)表示,竭盡所能讓她在生活中快樂,在死亡中感到舒適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羅伯森於2010年時發現罹患乳癌後,癌細胞隨之擴散到她的骨骼、肺部、腦部和肝臟。家人透露,羅伯森今年3月逐漸發現化療的副作用、疼痛變得無法控制和忍耐後,決定停止化療和放射治療,並在6月法律生效的那一天申請使用。

安樂死在澳洲北領地曾經是合法的,但到了1997年,聯邦政府推翻該法律;維多利亞省之後通過「輔助死亡法」,使得安樂死合法化,而其他像是西澳大利亞洲和昆士蘭州都正在考慮類似的法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