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人以為「公車站被大型垃圾佔據」 志工近看噴淚:是橫屍路上的街友!

▲英國公車站發現有大包的垃圾,沒想到竟是街友屍體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英國公車站發現有大包的垃圾,沒想到竟是街友屍體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全家物價狂升、薪資卻漲幅小,不少人最後淪落街頭,生活坎坷外就連生命也不見得能夠自己掌控。英國倫敦的多爾斯頓(Dalston)就發生一起街友悲劇,因為不被社會關注,甚至因為棲息在公車站被當作一大坨的垃圾,最後這名街友竟直接橫屍街頭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在多爾斯頓一處公車站旁,原本有大袋大袋的東西堆放,不仔細看根本不會有人發現是有一名街友「進駐」在那。上周該名街友因為熱浪侵襲,導致身體健康出現問題,當時還有救護車到場協助,但就診完後仍回到公車站。社工團體定期都會拜訪該名街友,直到案發當天,一靠近這名被「家當」包圍的街友時,就感受到「他已經不在了」。

社工當天原本要前往探視,就在靠近公車站時發現已經被警方拉起封鎖線,才驚覺「一切都來不及了,他就在路上一樣像垃圾般的死去,我們多次請求幫忙,但卻被拒絕,他身體已經很脆弱了!」

該名街友在公車站附近已經生活許久,但卻不見得每個民眾都願意伸出援手,尤其被許多塑膠袋包圍,往往都被以為就是一堆雜物。這起悲劇發生後,當地不少人紛紛到公車站獻花,希望街友可以一路好走,也呼籲當局重視街友問題「現在人還有會死在街道上,那是很悲慘的情況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