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中29日重啟貿易談判 新華社:已有數百萬噸大豆運往中國

▲▼川習會。(圖/路透)

▲川普和習近平6月在大阪G20峰會上見面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美中今(29日)重啟新一輪貿易談判;《新華社》28日報導,自從川習6月在G20峰會上會晤後,已有數百萬噸美國大豆裝船運往中國,詢問採購的內容還包括棉花、豬肉和高粱等農產品,目前已有一批農產品採購成交。

根據《新華社》報導,7月19至今,部分中國企業已經就採購新的大豆、棉花、豬肉和高粱等農產品向美國供應商詢價,且根據市場條件,已有一批農產品採購成交。報導進一步指出,中方會繼續向美方詢價,只要價格合理,預計還會有新的農產品採購成交。

▲▼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(Robert Lighthizer,左)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(右)進行通話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(Robert Lighthizer)率團赴上海重啟新一輪貿易談判。圖為此前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會晤畫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報導表示,美國已經宣布豁免對110項中國輸美工業品加徵的關稅,並表示願意推動美國企業為相關中國企業繼續供貨,但並未明確指出是否包含華為。《路透社》指出,這些關稅豁免是針對2018年7月6日以來,美國對中國價值340億美元進口產品所知家的25%關稅。美國貿易代表署(USTR)9日公布的豁免清單有效期可追溯到關稅實施當日,豁免期限則自9日起算一年。

美國貿易代表團週一即啟程前往上海進行美中新一輪貿易談判,是美中兩國自同意重啟談判後,第一輪的會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