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市場買菜!妹子急拍肩「妳大便掉了」 真相惹笑萬網...原來超多人在用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台南一名女網友昨天貼「三伏天敷貼」時,不禁想起去年發生的糗事,當時她貼完直奔市場買菜,怎料因天熱流汗,藥丸竟從貼布縫隙掉出來;結果一旁的熱心妹子見狀,以為她拉肚子,急忙上前提醒「妳的大便掉了」,害她瞬間超尷尬,趕緊解釋清楚。

▲▼魚市場,魚,海鮮,魚市。(圖/資料照)

▲菜市場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資料照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Jojo Wang向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提到,由於本身有過敏體質,所以去年她到安南醫院中醫部求診,並第一次嘗試三伏天療程,「我和女兒一整年真的沒感冒,而且異位性皮膚炎範圍有縮小,所以『忍辱』今年續貼」。

▲三伏天穴位敷貼療法。(圖/Jojo Wang授權引用)

▲看起來真的和OO蠻像的。(圖/Jojo Wang授權引用)

而「忍辱」背後其實有段哭笑不得的故事,Jojo Wang表示,去年療程期間,她貼完順道去市場買菜,結果天氣熱一直流汗,貼在腰背上的藥丸竟從貼布縫隙掉了下去。

那時,有位小姐匆匆走到她身邊,緊張地說「小姐,妳的大便掉出來了,是不是拉肚子?要去看醫生嗎?」而她往後方地板一看,「夭壽!掉下來那藥丸還真像大便」,於是連忙解釋來龍去脈。

有了前車之鑑,Jojo Wang這回改成晚上貼,這樣就算在家掉了,也不會讓人誤會,不過有一點讓她十分好奇,「我三伏天藥丸的大小,壓扁過會太大顆嗎?大家貼的都像羊大便,差不多一般膠囊的大小,只有我的像小湯圓」。

▲三伏天穴位敷貼療法。(圖/Jojo Wang授權引用)

▲比硬幣還大。(圖/Jojo Wang授權引用)

po文一出,狂吸上萬人按讚,網友們不禁笑回,「我看診的中醫都會用大塊的貼布貼著,不會掉」、「我兒子也發生過,掉在補習班,大家以為誰偷放大便」、「我有貼過,衣服沾到真的像大便」、「這個貼了之後,建議不要到處走動,因為膠布本身遇到水就會開始脫落,所以貼完建議直接回家休息啦~」、「小姐...妳屎掉了」、「一條的真的很像大便」。

「三伏天穴位敷貼療法」是針對冬天較容易發病的氣喘、過敏性鼻炎等疾病,在夏季做預防性治療,包括成人哮喘、老年性慢性支氣管炎、肺氣腫,都可經由此法改善症狀。若能連續敷貼3年,過敏症狀改善率能達到80%。

▲▼中醫三伏貼的「冬病夏治」概念也是一種預防醫學。洪崚育中醫師舉例,三伏貼就像磁鐵,把體內的寒邪引出來,及早改善過敏體質。(圖/台中慈濟醫院提供)

▲中醫三伏貼的「冬病夏治」概念也是一種預防醫學。(圖/台中慈濟醫院提供)

洪崚育醫師指出,「三伏天」是指夏至後「初伏」、「中伏」、「末伏」的3個特定日子,三伏相距10天,趁著日照最長、人體陽氣最旺盛之際,藉由穴位敷貼熱性中藥,打開身體穴道孔竅,讓藥物透過經絡直達病處,引出深伏於體內的寒氣。

洪醫師也進一步表示,三伏天期間進行完整3次療程即可,建議第1次敷貼最晚7月20日前完成,之後每隔一周1次,敷貼時間為2-4小時,建議持續3年,可搭配冬季三九天來加強療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