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月50年/漏網鏡頭曝光!太空人彎腰走路慘變「跳breaking」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1969年7月20日,阿波羅11號(Apollo 11)載著3名太空人成功登陸月球,順利完成人類首次探索月球的壯舉。近日NASA為了慶祝登月50周年,特地準備了一系列紀念活動,同時也重新整理了當年登陸月球時,所記錄下的數段「漏網鏡頭」,只見太空人們在無重力的月球頻頻「摔倒又彈起」,就像在跳「breaking」一樣,畫面相當有趣。

根據《太陽報》報導,在NASA整理的「登月漏網鏡頭」中,可以看見2名太空人阿姆斯壯(Neil Armstrong)與艾德林(Buzz Aldrin)身處無重力的環境下,吃力地在月球表面行走著,試圖探測物質,不過走沒幾步路,就一個踉蹌跌倒,整個人直接撲倒在地。

▲▼ 太空人跌倒後靠手支撐彈起,看起來就像在跳「breaking」一樣。(圖/翻攝自NASA)

▲太空人走幾步路就狼狽跌倒 。(圖/翻攝自NASA)

整個探索過程中,2人不論是單純向前走,還是彎腰察看腳底下的物質,都一直不停跌跌撞撞。狼狽仆街後,他們靠著雙手、膝蓋支撐,瞬間彈起身、或在地面滑移,看起來就像是再月球表面跳「breaking」般,逗趣又新奇的體驗,讓他們自己都忍不住笑出來,「哈哈哈」的笑聲也全被身上的對講機錄下來。

▲▼ 太空人走幾步路就狼狽跌倒  。(圖/翻攝自NASA)

▲ 太空人跌倒後靠手支撐彈起,看起來就像在跳「breaking」一樣。(圖/翻攝自NASA)

雖然這些畫面看起來有趣,很可別以為它們只是單純的花絮片段,實際上,NASA科學家這些年來,就認真地分析著太空人跌倒的情況,以此來對月月球的無重力狀態做出更深層的了解。

另外,NASA上週也表示,其實阿波羅11號有部分的任務影片遺失了,不排除可能遭到刪除,「我們深入搜尋,但還是找不到。這些畫面直接在太空中拍攝,並且從月球傳送回來,可說是最原始的資料。」官方推測,以前的研究主管認為某些畫面不需要保存,所以才會把原檔刪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