參加十一閱兵? 東風-41導彈發射車在高速公路飆車

軍武中心/綜合報導

迎接大陸建國70周年國慶閱兵,解放軍包含殲-20隱身戰機等多款先進武器不斷進行彩排,近日更有網友拍攝到疑似一輛東風-41洲際彈道導彈發射車在高速公路上疾駛。據了解,東風-41可攜帶10枚分導式核彈頭,最大射程逾14000公里,彈頭最高速度達25馬赫,從中國發射可覆蓋全球任何一個目標

從網路流出的影片可以看到,一名坐在副駕的乘客清楚在高速公路上拍攝到一輛東風-41洲際彈道導彈發射車,由於時間點鄰近大陸十一閱兵,加上近期殲-20、運-20大型運輸機、直-20直升機已陸續進行彩排,因此外界認為東風-41很可能也會在此次閱兵式上亮相。

中國新型東風-41洲際彈道導彈。(圖/翻攝自大陸網站)

▲中國新型東風-41洲際彈道導彈。(圖/翻攝自大陸網站)

東風-41被認為是中國研製的最新三級固體燃料機動洲際彈道導彈,此代號在2014年8月被中國陜西環境監測中心官網證實存在。該型導彈可攜帶6-10枚分導式核彈頭,最大射程號稱超過14000公里,彈頭最高速度達25馬赫,圓周偏差率100至200米,可輕易打擊美國任何地區。

中國官媒《科技日報》曾在2017年引述導彈技術專家、核戰略專家楊承軍的說法稱,東風-41是第四代戰略導彈,性能與美國民兵-3、俄羅斯白楊-M基本相當,部分技術甚至超過。他進一步指出,從實彈發射試驗的情況看,東風-41沒有失敗的記錄

值得注意的是,2016年網路曝光一輛疑似有「中國版末日列車」之稱的東風-41導彈鐵路列車,被外界認為是證實了美國情報機構過去曾聲稱,解放軍已在2015年12月進行鐵路版本的東風-41導彈彈射試驗。

《漢和防務評論》當時分析,解放軍將利用中國鐵路網四通八達的機動優點,不僅能擴大部署範圍,同時導彈列車在承載大重量的戰略核導彈時,平均時速可達到100公里,將讓敵方衞星相對難對其進行定位,更增加追蹤難度而達到隱蔽效果,使東風-41真正具備有效的核反擊能力。

▼網傳疑似東風-41導彈鐵路列車。(圖/翻攝自大陸網站)

大陸曝光疑似東風-41導彈鐵路列車。(圖/翻攝自大陸網站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