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小最疼她!阿公夢裡「臉浮水面」...墓地一看變蔭屍 連4次託夢都成真了

▲從小最疼她!阿公夢裡「有事未辦」...墓地一看變蔭屍 連4次託夢都成真了。(圖/鄭茵授權提供)

▲外公年輕時的帥照(左)。(圖/鄭茵授權提供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家住台北的鄭茵,從小由外公外婆養大,爺孫倆的感情也格外深厚,21歲那年,外公在睡夢中安詳離世,此後每當家裡發生變故,阿公總會託夢給她,猶如預告一般,起初現實與夢境吻合後,她總會背脊發涼,但後來逐漸習慣,同時體悟到,人總會有壽終正寢的那天,就算知道對方會走,也無力改變什麼。

鄭茵從小自閉,直到5歲那年才開口說話,因此「爹不疼,娘不愛」,而她也一直與外公外婆生活著,「母親有5個手足,最小的才大我6歲,爺奶就把我當最小的女兒照顧,加上阿姨們對我的愛護,我的童年衣食無缺,一直是幸福快樂的,而外公總是特別疼惜我,就連阿姨們都很吃味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從小最疼她!阿公夢裡「有事未辦」...墓地一看變蔭屍 連4次託夢都成真了。(圖/鄭茵授權提供)

▲她和阿公阿嬤唯一的全家福照,這也是她一輩子最大的遺憾。(圖/鄭茵授權提供)

沒想到,鄭茵21歲生下大兒子的3個月後,外公就在睡夢中去世,心裡雖然萬般不捨,但她總是告訴自己,「外公是福報深厚,提早去佛祖身邊修行了」。在外公還沒出殯前,第一個就託夢給她,說還有未辦的事,而家人們原先半信半疑,直到母親提議擲銅板,加上舅舅連擲了6次,才終於相信她所言。

鄭茵向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表示,後來外公又託夢了,夢境中彷彿棺材裡裝了監視器一般,她看到了外公的屍身,只有臉浮在水面上,其餘都浸泡在黃泥水裡,「重點是,外公出殯那天,家人聽師父說,那天正沖我,不讓我參與喪禮,所以我根本不知道外公的墓地在哪,更不知道泥土是黃色的。」

▲ 清明掃墓減負擔 新北450公頃公墓全面除草。(圖/新北市民政局提供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新北市民政局提供)

這個夢讓她很不安,隔天立刻找了阿姨們,特地到外公墓地一趟,「結果祂的墓地有一半浸在水裡,因位處山腰,如果外公沒託夢,也沒人會想到祂成了蔭屍。」

往後,鄭茵又神奇地夢見外公3次,頭一次是老人家帶著某位親戚來到她夢中,對方全程低頭、不發一語,外公則說,「我來帶他去的」,而她還來不及問些什麼時,就猛然清醒,「原本不以為意的我,在夢境後的第3天,聽到阿姨說某個親戚過世的消息,當時我背脊突然涼了一下,那親戚不就是外公帶來我夢中的人嗎?」

至於第2個親戚、第3個親戚,外公同樣像預告般,帶來到她的夢境,告訴鄭茵他們即將進入幽冥界,「當外公託夢第2次,我隔天趕緊告訴阿姨,請她快點去提醒那親戚的家人,但對方已經在加護,醫生也束手無策,而我日後似乎也漸漸習慣了,外公的這種預告方式。」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