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國勇:友人愛爾麗集團總裁捐300萬 購250支電擊槍「挺警察」

▲內政部長徐國勇赴嘉義到殉職員警的靈堂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內政部長徐國勇赴嘉義到殉職員警的靈堂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台鐵152次自強號列車3日晚間8時40分行經嘉義火車站時,驚傳乘客揮刀砍警血案,25歲的鐵路警察李承翰不幸殉職。鐵路警察遇刺身亡,喚起各界對員警配備的重視,內政部長徐國勇的友人愛爾麗集團總裁常如山以行動挺警察,將捐贈新台幣300萬購買約250支電擊槍,增加第一線執勤員警的配備。

3日晚間54歲的鄭姓男子因未購票搭車被抓包,遭列車長要求補票,為此失控在車廂內大聲咆哮,當25歲的鐵路警察李員獲報上車處理時,還遭鄭嫌揮刀刺肚,當場臟器外露,經急救後送往加護病房觀察,但4日上午8時許,李員情況急轉直下,因大量失血,最後宣告不治殉職。徐國勇4日在臉書發文表示「沉痛哀悼」,他強調,內政部及警政署將全力協助家屬處理治喪事宜,並爭取最高撫卹。

鐵路警察遇刺身亡,也喚起各界對員警配備的重視,徐國勇的友人愛爾麗集團總裁常如山以行動挺警察,將捐贈新台幣300萬購買約250支、且符合警政署規格的電擊槍,優先配予鐵路、高鐵警察使用,來增加第一線執勤員警的配備。徐國勇除對友人的善舉表示感謝外,也請警政署要持續積極加強員警裝備,而在今年10月後警政署將會陸續增加260名左右警力投入鐵路警察局,以確保員警執法安全。

徐國勇表示,同仁因公殉職感到非常不捨,也向家屬表達哀悼之意,內政部及警政署將全力協助家屬處理治喪事宜,並爭取最高撫卹,此外,也會來研議幫承翰追晉職務及入祀忠烈祠等事宜。

▼徐國勇不捨李承翰殉職。(圖/翻攝自徐國勇臉書)

▲▼徐國勇不捨李承翰殉職。(圖/翻攝自徐國勇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