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席台上掛英殖民旗幟!杭特:對香港追求自由的支持堅定不移

▲▼香港,七一遊行,反送中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 

▲示威者在主席台上掛出英國殖民時期的旗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針對香港「七一遊行」引發的警民衝突,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(John Bolton)對此表示,白宮希望中國大陸在處理與香港的有關事務時,能夠遵守國際義務。英國外交大臣杭特(Jeremy Hunt)則呼籲示威者不要使用暴力,但也強調,「英國對香港及其自由的支持堅定不移。」

波頓在訪問蒙古期間時,簡短指出,「白宮希望中國在處理香港問題時,能夠像其他國家一樣履行其國際義務。」美國總統川普也向記者表示,香港人只是在追求民主,沒有比民主更好的事,「但不幸的是,有些政府並不想要。」

部分示威者在衝入立法會議會廳時,在主席台掛上香港在英國殖民時期的旗幟。杭特也在推特寫道,暴力是不可接受的,但香港人民擁有在法律範圍內進行和平抗議的權利,正如成千上萬示威者一直表現地那樣,並強調「英國對香港及其自由的支持是堅定不移的。」

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強調,「隨著香港回歸祖國及過渡期工作的結束,《中英聯合聲明》中所規定的與英方有關的權利和義務,都已全部履行完畢。」英方不應該繼續對香港事務指手畫腳,對港也不存在所謂的責任,「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,任何外國無權干預。」

與此同時,歐盟呼籲各方保持克制,應透過對話找到前進的道路。歐盟外交首長茉格里尼(Federica Mogherini)則在聲明中表示,衝入立法會不能代表所有的遊行參與者,因為大部分的人還是以和平的方式在進行抗議,「更重要的是要保持克制,避免衝突升級,進行對話協商。」

▼「七一遊行」爆發嚴重警民衝突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香港,七一遊行,反送中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