辣台妹守護台灣豬!蔡英文喊話國人:請給防疫人員一個鼓勵

▲蔡英文呼籲國人一起守護台灣豬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臉書)

▲蔡英文呼籲國人一起守護台灣豬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臉書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28日透過臉書發文,呼籲國人一起「守護台灣豬」,她也溫情向大家喊話,希望大眾能給辛苦的防疫人員一個溫暖的鼓勵。

蔡英文28日南下台南,視察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和台南市政府合辦的防疫演練,晚間她透過臉書表示,過去近一年時間,政府全力防堵非洲豬瘟於境外,從中央到地方團結一心,守護台灣豬,除了感謝所有第一線防疫人員的辛苦和努力,她也提醒,疫情仍在蔓延,務必記取教訓,絕對不能鬆懈。

蔡英文提到,22年前的口蹄疫重創台灣養豬業,經過眾人的努力,再過幾天的7月1日,台灣就可以申辦為非疫區,如果一切順利,明年5月台灣就可以成為口蹄疫非疫國,讓台灣豬肉重回外銷市場。

蔡英文強調,台灣邁向口蹄疫非疫區,提高競爭力,現在就是關鍵時刻,她向國人喊話,「我們更應該小心謹慎,做最嚴格的管控,也請大家給防疫人員一個鼓勵,轉發給更多朋友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