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玉珍稱台灣地區「現行是一國兩制」挨批 回應扯館長:他的想法才狹隘

記者蔣婕妤、林銘翰/台北報導

立法院25日起針對大法官人事案進行為期兩天的委員會審查,無黨籍立委陳玉珍質詢大法官被提名人楊惠欽時指出,她認為台灣僅是地區,「現行是一國兩制」,話一出口,立刻在網路上引起批評與熱議。對此,陳玉珍出面解釋,她的「國」指的是一國兩制。另外,陳玉珍回應時也扯到了剛在凱道舉行萬人遊行的館長陳之漢,她直批館長不滿一國兩制說法的想法太狹隘。

▲陳玉珍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陳玉珍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陳玉珍25日在立法院質詢時提及,台灣對她來說只是一個地名、不是國名,中華民國還有台灣省、福建省,她認為,很多人一講到「一國兩制」就覺得是毒蛇猛獸,但事實是現在大陸地區一個制度、台灣地區一個制度,現行就是一國兩制。

對於「一國兩制」說法一出隨即引發批評與熱議,陳玉珍受訪時解釋,中華民國是國名、台灣只是地區,她嗆民進黨既然取得政權,又是總統又是國會多數,如果不認同的這個說法就應該大膽修憲,不然只是騙選票,「把台灣變成真正是一個國家的名字啊!不要只是騙選票!」

針對館長過去曾經提到不滿一國兩制說法,陳玉珍認為這種想法就是太狹隘,她的國就是中華民國,她嗆,「為什麼要對自己國家這麼沒信心?為什麼要擔心呢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