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「蕈菇鋒面」叩關東北角!台北體感41°C 明變天全台有雨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把握今天好天氣,因為入夜就要變天,明(23)日整天全台有雨。值得注意的是,今年第6道梅雨鋒面明天抵達,從雷達回波塗上可以看到這波「滯留鋒」已經再台灣東北海域形成,外型宛如蕈菇,東北角地區已經被鋒面籠罩。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▲雷達回波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,今天(22日)白天還是在西南風環境下,雖然各地大多仍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,不過由於水氣開始增多,而清晨至上午中南部沿海出現短暫陣雨的情況會比今天明顯,北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陣雨,另外午後山區雷陣雨的範圍也會比今天廣。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▲高溫資訊。

溫度方面,白天氣溫仍偏高,各地高溫約33-36度,尤其高屏近山區及花東縱谷有機會出現36度以上高溫。氣象局也針對高屏花東等4縣市發佈高溫資訊。台北市中正區中午12點體感溫度高達41度。

氣象專家吳德榮於「三立準氣象·老大洩天機」專欄撰稿指出,今(22)日「滯留鋒」逐漸接近,台灣仍在暖氣團內,天氣很悶熱,南部、東南部及花東縱谷內仍有「極高溫」,各地仍應注意防曬、防中暑。西南風迎風面西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,午後對流亦帶來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,雨還不算多、範圍也不大。北部氣溫約27至35度、中部25至34度、南部25至36度、東部24至37度。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▲衛星雲圖。

吳德榮表示,明(23)日今年「梅雨季」第6道鋒面抵達;各地轉有陣雨、雷雨,中部以北受影響較大;「大氣不穩定度」大幅提高,有「中、小尺度對流系統」發展,伴隨「劇烈天氣」(雷擊、強風、瞬間強降雨…)的條件,屆時應注意「氣象局」發布的訊息、特報。下週一(24日)仍受「梅雨鋒」影響,天氣不穩定,應繼續注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