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咬耳問陳其邁「為何爆發登革熱」 韓國瑜收音全聽見!媒體人曝真相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高雄爆發登革熱疫情,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19日前往三民區金獅湖市場視察,同框高雄市長韓國瑜。期間,韓國瑜湊耳摀嘴問:「我有個問題,為什麼高雄會爆發登革熱?」卻被電視台收音清楚。對此,媒體人解釋真相,原來是電視台麥克風的科技問題!

媒體人「少女凱倫」解釋,電視台的麥克風屬於單指向性,還有防風罩過濾雜音,韓國瑜市長用手遮住嘴巴說話,以為這麼小聲收不到音,反而會讓聲音放大。

「少女凱倫」進一步表示,電視台攝影機搭配的麥克風,1支約要價10萬元,能在吵雜的環境中準確錄下受訪者的聲音。韓國瑜刻意以手摀口,似乎就是不想讓媒體或圍觀的民眾聽見。

她解釋,然而電視台的麥克風就在韓國瑜的嘴邊,用手遮住反而增強了音量,倒是陳其邁因為沒有用手摀口,因此最後收音反而較為小聲。

▲高雄市長韓國瑜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   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韓國瑜(右)與陳其邁解決登革熱的防疫問題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陳其邁南下視察三民金獅湖市場,原本要由高雄市副市長洪東煒出席陪同,但行政院宣布同意支援疫情防治5318萬元後,韓國瑜決定新增行程趕往金獅湖市場;兩人一邊視察一邊交換意見,這時韓國瑜突然問出一句,「我有個問題,為什麼高雄會爆發(登革熱),慣性爆發,這個就是有問題。」

陳其邁解釋,「病媒蚊多啦,這裡環境複雜,有交流道、金獅湖、殯儀館、濕地又老舊」;韓國瑜隨即感嘆,「我們真的很緊張,怕觀光客不敢來,我很害怕你知道嗎?」

接著兩人前往附近的覆鼎金保安宮參拜、休息,陳其邁也針對防疫工作提出建議,「我過去在擔任代理市長時,防疫會議幾乎都是親自主持,市政會議一開始一定先做登革熱、禽流感的疫情報告。」

不過,視察影片經過媒體報導在網路上傳開後,卻掀起網友、其他政治人物不同意見熱議。綠黨在臉書粉絲專頁PO文表示,「看完之後太傻眼了啦!原來韓國瑜到現在還不知道為什麼登革熱會爆發耶!反觀陳其邁,對市政、登革熱的了解,到底誰才是真正的高雄市長啊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