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警喝醉槍殺5歲童!民眾暴怒「圍攻警局」狂丟催淚彈:高層出來面對

▲▼槍戰示意圖,犯罪現場,槍戰,駁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烏克蘭警察喝醉槍殺5歲童,民眾暴怒「圍攻警局」狂丟催淚彈及照明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烏克蘭首都基輔發生一起警察槍殺兒童事件。當地2名員警5月31日喝醉後在公寓庭院開槍射鐵罐,不料流彈擊中一名路過的5歲男童頭部,造成男童重傷送醫仍宣告不治。儘管事後2名員警立刻被逮捕送辦,但事件已經在當地引爆民怨,民眾包圍並丟擲催淚彈攻擊警局,高喊「警察殺人」、「嚴懲負責人」等語。

綜合媒體報導,基輔2名警員5月31日下班後後相約在一處公寓庭院喝酒,2人喝醉後就用手槍射擊放在遠處的瓶子及鐵罐,但沒想到流彈卻擊中一名路過的5歲男童頭部,儘管男童立刻被緊急送往醫院急救,但醫生仍在6月3日遺憾宣布男童的死訊。

消息曝光後引發當地社會輿論譁然,涉事的2名員警也被立刻逮捕送辦,警方的委任律師卻在法庭上辯稱,男童是因為摔倒「頭部撞上岩石」才會死亡,但因為當初醫生在急救時,有在男童的頭部發現子彈碎片,因此律師的說法馬上就被拆穿。

▲命案,他殺,殺人,調查,屍體,血腥。(圖/CFP,示意圖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)

▲警察槍殺5歲童讓當地民怨爆發,民眾包圍警局並且投擲催淚彈。(圖/CFP,示意圖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)

事件被媒體報導後導致當地的民怨爆發,憤怒的民眾手持「警察是殺人兇手」標語,不斷高喊「你們的雙手沾滿鮮血」、「你們殺了一名孩子」等語,要求警方高層出面負責並辭職下台、迅速審判殺人的2名員警,其中還有人對警方投擲催淚彈、照明彈等物品,現場一片混亂。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iy)3日也在臉書表示,世界上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安慰死者的父母及親友,但他保證會盡一切努力,使罪犯們受到應有的懲罰,「這一點不容置疑,也不容許任何讓步」、「這場悲劇必須成為一個教訓,負責公民安全的人必須記住他們的責任。」

此外,由於5歲男童已經確定死亡,2名開槍的員警被檢方改依謀殺罪起訴,未來最高將面臨終身監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