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策有緩衝!美可能放寬對華為「封殺令」 將頒90天暫時許可

▲中國華為,華為,華為技術有限公司,Huawei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國對華為限制令可能縮減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美國商務部發言人在17日表示,針對先前將華為及其他公司列為「貿易黑名單」的政策,美方可能很快會減縮對於華為科技的限制,商務部有可能會頒布「臨時許可證」,讓擁有華為產品的公司或個人可以有一段緩衝時間,繼續用其設備保持溝通網路。

路透社報導,這名發言人提到,這個可能的許可證不適用於新的交易,持續時間為90天,華為發言人目前還沒為此做任何評論。若是商務部真的頒發臨時許可,等於是先前的管制政策大轉彎。

美國總統川普先是在15日簽了行政命令,禁止美國民間企業使用對國家安全構成危險的電信設備。商務部長羅斯(Wilbur Ross)則在16日表示,中國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和70家附屬事業已列入美國貿易黑名單,禁止華為在未經政府許可下,向美國企業採購零組件和技術。據了解,由於華為仰賴美國的供應鏈,因此這將使華為難以銷售部分商品。出口管制於17日生效。

《日經新聞》則引述消息人士說法報導,華為在6個月前就已告知全球供應商,為部分出口管制風險較高的關鍵零組件儲備6個月至1年多庫存,而重要性較低的零組件也至少持有3個月以上的庫存量,以提前為貿易戰的最糟情況做準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