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力首波立委參選名單出爐 邱顯智不選竹市改推高鈺婷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時代力量第一波立委名單出爐,台北市第七選區(信義、南松山)及新竹市選區確定由陳雨凡、高鈺婷代表參選。高鈺婷15日於提名記者會中表示,她不是出身政治世家,也不是富二代,參選也從來不在她的人生規劃之中,是受到去年大選及公投結果的震撼,讓她清楚認知到,如果要守護自己在意的價值與台灣,那她就應該扛起這份責任。

時代力量中央黨部15日上午舉行「時代力量區域立委第一波提名」記者會,由秘書長陳孟秀主持,包括參選人陳雨凡、高鈺婷、黨主席邱顯智、台北市黨部主委林昶佐、新竹市黨部主委林彥甫都出席參加。

▲▼時代力量區域立委第一波提名記者會 陳雨凡 高鈺婷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時代力量新竹市立委參選人高鈺婷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高鈺婷表示,這次參選她希望能夠做到兩件事,第一是希望所有檯面上的政治人物,不要再非理性地唱衰台灣的產業,應該珍惜我們的產業成果,共同抵抗外在威脅。她指出,高雄市長韓國瑜只會喊出要「征服宇宙」,背後卻沒有持續關心大家在意的問題,嘴巴喊折要「發大財」,卻不斷提出漏洞百出的自經區說要振興經濟。又如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雖提出許多產業議題,並呼籲大家要重視中國市場的機會,卻絕口不提中國排山倒海的技術偷竊與產業併吞,讓她不禁要問,郭台銘身為一個科技業董事長的立場的是什麼?

高鈺婷接著說,第二是希望讓許多跟她一樣的爸爸媽媽能夠輕鬆養育下一代。她指出,自2019年這幾個月以來,她所居住的新竹市每個月都會發生一到兩起托育中心的虐兒、食安、超收、躲避稽查等案件,讓所有爸爸媽媽看到報導後怵目驚心,也因為如此她也不放心將自己的孩子送到托育中心。她說,常常聽到老一輩的政治人物說要給年輕人機會,看現在年輕人背負龐大的房貸、車貸還要養育小孩,這些痛苦大家都感同身受,她也要問這些政治人物真的做到他們的承諾了嗎?

新竹市黨部主委林彥甫則說,黨主席邱顯智2016年在新竹市參選立委拿下三萬六千多票,雖然沒有當選,不過也奠定了時代力量在新竹市的穩固基礎,不僅新竹市得票率全台第一,也催生出了時代力量第一個地方黨部。他接著說,經過兩年的扎根,去年時代力量在新竹市也選上了三席議員,順利組成議會黨團,再次證明了在新竹市還是有很多人支持時代力量。

林彥甫表示,很高興擁有十年工程師經驗、也是兩個小孩媽媽的高鈺婷投入參選,未來他將擔任高鈺婷的競選團隊總幹事,全在為她在新竹市輔選,讓年輕、專業的力量從地方一直延伸到中央,共同研發台灣的未來。

▼時代力量區域立委第一波提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時代力量區域立委第一波提名記者會 陳雨凡 高鈺婷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時代力量區域立委第一波提名記者會 陳雨凡 高鈺婷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時代力量新竹市立委參選人高鈺婷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