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年減少40%!長頸鹿數量「比大象還少」 美國考慮列瀕危物種

▲▼長頸鹿,動物園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長頸鹿數量銳減,美國考慮列入瀕危名單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綜合報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報導,魚類暨野生動物管理局(US Fish and Wildlife Service)上星期宣布,將會就是否將長頸鹿依據《瀕危物種法案》列入瀕危、受威脅野生動物名單一事進行深入檢討。

2017年4月份,動保團體聯合遞交一份請願書,提到長頸鹿在「全部或大部分棲地範圍內面臨滅絕危險。」請願書還提到,目前非洲野生長頸鹿的數量已經比大象還要少,若再不採取行動恐怕就為時已晚。

野生長頸鹿面對的威脅包括棲地減少、乾旱、疾病和獵捕,包括合法狩獵運動和盜獵行為。國際自然保護聯盟已經在2016年的瀕危動物紅色名錄中,將長頸鹿列為「易危」物種,並提到長頸鹿的數量過去30年內下降了40%。

國際自然保護聯盟表示,從1985年到2015年之間,下撒哈拉非洲的長頸鹿數量已經從16萬3000頭減少到僅剩9萬7560頭。

根據美國法規,請願案應該在90天內完成初步審查,但當局卻拖了2年才完成,動保組織因此於去年12月對此提起訴訟。美國魚類暨野生動物管理局沒有對訴訟表示意見,僅宣布從即刻起至2020年底,將公開徵求公眾意見。野生動物管理局表示,「將使用最有效的科學方法做出決定,在期限以前不會發表評論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