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米戰格力「10億賭約」官方結果揭曉 雷軍連5年慘輸

▲▼ 小米創始人、董事長兼CEO雷軍。(圖/CFP)

▲ 小米創始人、董事長兼CEO雷軍。(圖/CFP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2013年底,小米科技董事長雷軍、格力電器董事長董明珠兩人訂下為期5年的「10億賭約」,按昨(28日)晚格力官方宣布的2018年財報結果,雷軍以超過200億元(人民幣,下同)的差距落敗,被大陸網友封為「鬥戰勝佛」的董明珠笑到最後。

「10億賭約」起於2013年12月,兩人在參與央視年度人物頒獎典禮上狹路相逢,雷軍說,「5年之內,如果我們(小米)的營業擊敗格力的話,董總輸我1塊錢就行了。」

▲董明珠(圖/CFP)

▲董明珠(圖/CFP)

女強人形象鮮明的董明珠則霸氣回應,「第一,我告訴你不可能;第二,要賭不是1塊錢,我跟你賭10個億(約合46億元新台幣)。」促成這場半開玩笑性質的賭約。

該賭約在去年12月屆滿五年,但若按兩家公司發布2018年官方財報時間,結果於昨晚才算正式揭曉。據格力電器發布數據,2018年公司總收入2000.24億元,年增33.33%,實現淨利潤262.03億元。

小米方面,根據上月發布的官方財報,2018年全年營收為1749億元,與格力營收差距達約251億元,正式宣告連續第五年,雷軍都未能實現當年豪語,敗給董明珠。

▲小米公司北京總部外景。(圖/CFP)

▲小米公司北京總部外景。(圖/CFP)

事實上,雷軍的敗相在今年3月20日,發布公司2018年財報時就已預見,當時他受媒體訪問時雖隻字未提賭約,但說「我一直在等格力的財報」,並坦言董明珠跟他有過聯絡。

女強人形象鮮明的董明珠,則在2018年底參加一場企業領袖年會時,就於受訪中指出,她與雷軍的賭局已「基本勝出」。

值得注意的是,由於這場賭局除了金額龐大外,也象徵著新興互聯網企業(小米)與老牌製造業(格力)的兩大陣營之爭,在5年內掀起了不少話題。

有業內人士認為,小米實際上是「輸了面子、贏了裡子」,因為立下賭約那年,小米營收僅266億元,格力則已有1200元的規模,從兩者差距迅速被縮減來看,其實兩人「都不算輸」。且10億的賭資也永遠不可能兌現,否則可能被依法視為「賭博」,小米的股東們也不會同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