掌摑志工案 央視女記者孔琳琳未出庭 遭英國通緝

▲央視女記者孔琳琳並未就掌摑出庭應訊,遭到英國警方通緝。(圖/翻攝自孔琳琳推特)

央視女記者孔琳琳並未就掌摑案出庭應訊,遭到英國警方通緝。(圖/翻攝自孔琳琳推特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大陸中央電視台記者孔琳琳去年9月在英國保守黨一個研討會上,因為涉嫌掌摑一名志工被捕,並且被控攻擊罪。當局一度因證據不足放棄檢控,但後來又再度提控。外媒周四(18日)報導,孔琳琳並未出庭應訊,法官已向她發出逮捕令。

英國廣播公司(BBC)報導,伯明翰裁判法庭本來向孔琳琳位於國王十字區的登記地址發傳票,需於本周四出庭,但她並未到庭,法官因此發出逮捕令。

此案發生在去年英國保守黨一場名為「香港自由、法治、自治受損」的研討會上。孔琳琳在現場高聲抨擊該研討會「反華」、座談小組是「傀儡」,同時怒斥與會的數名香港政治人物與學者是「漢奸」,更涉嫌掌摑一名在場擔任志工的學生。

擾攘好一陣子後,員警到場將孔琳琳逮捕。中共駐倫敦大使館及央視事後要求保守黨就此一事件道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