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老公月薪4萬!幼稚園1學期「學費18.6萬元」嚇呆 地方媽媽:不敢生了

記者黃君瀚/綜合報導

台灣少子化問題嚴重,中央、地方政府全力搶救生育率,不過近日就有地方媽媽發文,談到孩子到了上幼稚園年紀,於是公、私立跑了近10間,終於明白現實世界的殘酷,便宜的公校抽不到,而好的私校一學期費用竟高達18.6萬元,對他們4萬元薪水之家根本遙不可及,「這年頭真的很不適合生小孩......。」

▲▼娃娃車,載學生,幼稚園,安親班,學童,小學放學,小學生,校園安全,教育,國小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孩童上學示意圖,與新聞人物無關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地方媽媽日前在「爆怨公社」貼文,表示政府一直試圖增加生育率,但她這幾天實際去幼稚園打聽才明白、才感同身受,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不敢結婚,就算步入禮堂也不敢生兒育女了,關鍵就在於「錢」。

她說,這幾天密集找了7到10間幼稚園,學費有便宜也有貴的,目前老公月薪4萬多元,自然只能上普通、便宜的學校,但這些幼稚園早就被預定光光,每一間都只能等候補。

走訪多處,好不容易找到一間可排隊的,還得先預付3000元訂金,再來要等到7月才能確定能否排上,更何況這間「便宜的」學費加一加,1個月就得花快1萬元,「將來我也會出去賺錢多少貼補家用」!

老公月薪3萬!幼稚園1學期「學費18.6萬元」嚇呆(圖/翻攝爆怨公社)

▲台中媽媽PO出一張貴族幼兒園收費表。(圖/翻攝爆怨公社)

媽媽無奈貼出一間貴族幼稚園價目表,以最貴的小班學生來算,學雜費1學期42,400元、月費20,600元、交通費每月1800元、餐點費每月1650元,另有英文教材費6672元、學用品1686元,加一加1個學期得花超過18.6萬元,「政府只會說一些幹話,只會出一張嘴叫人快點增產報國,請問你們配套措施有很完善嗎?」

文章貼上網,天價的高檔幼稚園嚇壞不少爸媽,「公立的95%的人都無望,私立的基本1萬月費起跳,誰敢生」、「還好沒生,貧窮會複製的」、「賺22k的人怎麼辦」、「公立的搶破頭,重點有錢人也跑來跟你搶」、「公幼根本抽不到,又不是想念就有」、「哇!加起來比大學還貴」、「喜歡小孩,但因為這樣不敢生。」

此外,不少網友分享自家孩子讀私校花費是多麼驚人,「私立我們是註冊+月費1年10萬」、「私立幼稚園註冊費就3萬,月費9800,才藝課900-1400每個月」、「幼稚園3年讀完30幾萬跑不掉」、「在台北市區私立(月費)1萬多算非常便宜了,可以說基本上找不到」、「桃園的私立,學費16800、月費4800、交通車900。」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