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生存率幾近零!網紅作家「捨命生子」享年43歲 網罵翻:自私搏版面

▲▼吳夢4月1日逝世,享年43歲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吳夢4月1日逝世,享年43歲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大陸42歲的美女作家吳夢,是一位重度肺動脈高壓患者,但是她卻不聽家人和醫師勸阻,執意懷孕生子,並且以自己的網路人氣將此事宣傳,要求醫院成全她。「捨命產子」的吳夢最終在1日下午逝世,享年43歲,不過網友紛紛一面倒的批評「自私」。

綜合陸媒報導,醫師曾告知吳夢,產子後的生存機率幾乎等於零,但吳夢卻不放棄,甚至主動簽下免責聲明「生死狀」。她利用網紅身份,在網路上高調宣布,「自己如果能生產成功,將給所有的肺高壓患者帶來希望。」還稱已經向官方申請成為醫學實驗人的報告,一切後果自負。

她說,「成功是醫學奇蹟,失敗是理所當然!我願意用自己這個殘缺的身體,為自己搏個未來、為醫學做個試驗。」吳夢於2018年6月16日在無錫市人民醫院剖腹產,順利成功,院方在6月27日為她進行心臟房間隔缺損修補術及肺移植術,希望保全母子性命。

▼生產手術成功後,執刀團隊與吳夢合影。(圖/翻攝自紫牛新聞)

▲▼生存率逼近零!網紅簽生死狀產子 醫生「創全球首例」卻不開心。(圖/翻攝自紫牛新聞)

不過她的主治醫師、肺移植專家陳靜瑜曾說,「完成世界首例肺動脈高壓產婦肺移植,作為吳夢的主刀醫生我卻一點也沒有開心的感覺。這一例手術對我及我的團隊、無錫市人民醫院、甚至整個無錫、江蘇衛生界而言都是沉重、揪心。這類世界第一的手術我希望到此為止僅此一例,今後永遠不再有。」

吳夢對此回應,當初以為自己能成為肺動脈群的正面榜樣,現在才知道把事情想得太簡單,「我以為要嘛生、要嘛死,想不到自己如今困在生死之間的中間值;想死,自己連自殺的力量都沒有,想活,又怕成為大家的拖累。」

▼吳夢歷經手術後,已經瘦得不成人形。(圖/翻攝自紫牛新聞)

▲▼生存率逼近零!網紅簽生死狀產子 醫生「創全球首例」卻不開心。(圖/翻攝自紫牛新聞)

據悉,2018年12月17日,吳夢因肺部感染再次入院,她考慮過進行二次肺移植,但在感染控制不佳的情況下,她的肺水腫及一般情況持續惡化,最終在昨(1)日下午於無錫病逝。她的家人稱其生前求生欲強烈,「也感到自責和後悔」。

但陳靜瑜隔日卻發微博發文,「本來吳夢去世了,讓她安息不便再打擾了,所以我不想評論了。但媒體的高度關注,作為一個大家關注的事件,使得我不得不談下她的死因。」她點出,夢的死因是對醫生抗感染用藥不信任,拒絕必須的用藥治療,導致雙肺反復感染,誘發慢性排斥。

吳夢的老公王柯丁則說,「沒有想到當初的一個(堅持產子)決定得到的是這樣的結果,老實說,不後悔是不可能的,如果知道會是這樣的結果,肯定不會讓她生的。」據悉,吳夢家中設置的靈堂紀念橫幅,上頭寫著「為愛活著」4個字

網友看完紛紛說,「利用懷孕插隊搶肺資源,結果術後不配合醫生治療,拒絕服用抗感染藥物導致肺部感染去世了,白白浪費了一個肺。你不死誰死?」、「好想說活該啊」、「道德綁架醫生,好自私」、「你小孩知道一定也不好受」、「自己作死的」、「求生欲強的人會故意這樣做嗎?」、「故意搏版面吧」、「無知,害兒害己害別人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