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妻「左腦損壞」什麼都忘了!他開酒吧原因超催淚 輪椅推到門口...她笑了

記者許凱彰/採訪報導

「人生總有意外,用愛面對所有缺憾。」今年65歲的凌威因為老婆在手術時「左腦損壞」,不少東西都忘了,也忘記他們在婚姻愛情中的記憶。他為了能讓老婆再次感受愛情,以「人生最後的浪漫」為理念,用她的名字縮寫開了一間音樂酒吧,找回當年青春的故事。

▲▼妻「左腦損壞」失憶!他開酒吧原因超催淚。(圖/影音企劃團隊《一件襯衫》授權提供。)

▲妻經過手術後失憶了,他很努力想完成最後的浪漫。(圖/影音企劃團隊《一件襯衫》授權提供,下同。)

凌威回想起與妻子出次遇見的那晚說,她穿著帥氣的皮靴風衣,頂著長捲髮、還帶有一點外國人的臉龐,吸引著在不遠處DJ台上的自己,後來進而交往,再來成為他的妻子。他回憶到,開酒吧之後,他負擔了鉅額債務、被不良少年圍毆差點喪命,人生過得極度不順遂。當時老婆為了照顧他辭掉了工作,最後老婆卻因為一場「腦部手術」,造成了失智、失憶、失能,只能坐在輪椅上。

▲▼妻「左腦損壞」失憶!他開酒吧原因超催淚。(圖/影音企劃團隊《一件襯衫》授權提供。)

凌威因為老婆失去了他們愛情裡的記憶,所以以「人生最後的浪漫」作為理念,開設了一間音樂酒吧,只為了要讓她再次感受到愛情,店名叫做「ROXY J」,是老婆名字的縮寫。他表示,酒吧經營前後損失了 600 多萬,但並不會後悔,因為他重新找回當年的青春故事,和老婆之間對愛的記憶。

「人的一生有多少機會,能夠讓你重來一遍?」滴酒不沾的凌威,前前後後開了超過30家樂吧,業界稱他為「台灣的樂吧教父」。他說,所做的一切,其實都來自於想分享音樂的熱情,一切都是自己誤打誤撞的結果。

▲▼妻「左腦損壞」失憶!他開酒吧原因超催淚。(圖/影音企劃團隊《一件襯衫》授權提供。)

凌威在最後受訪時還提到,「每一次的成功和失敗,都讓我有了更多的信心去創造更好的音樂場景,搖滾樂是我的導師,在其中學習到的是人生的經驗,更是面對生命的態度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