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放軍戰機墜毀 網曝飛豹2駕駛「閃過學校」自我犧牲殉職

▲解放軍戰機墜毀,海南墜機,海軍航空兵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解放軍戰機墜毀現場濃煙遍佈 。(圖/翻攝自微博,下同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解放軍戰機一架戰機今(12)日上午在海南省進行飛行訓練時失事,2名飛行員不幸殉職,未造成地面人員傷亡。目擊者表示,該架軍機差點撞到學校,飛行員疑似刻意閃避導致自我犧牲。據悉,樂東軍用機場是共軍守衛南海領土領海的前線,駐守機種包括殲11B、殲轟-7A等戰機,墜毀軍機可能是殲轟-7「飛豹」戰鬥機,或是雙座位的殲11戰機。

從網路曝光的影片可見,失事地點燃起熊熊大火,數百公尺外都可以看見墜機處不時竄出濃煙;現場民眾甚至驚呼「差一點就砸到學校、砸到水塔,不要靠近喔」。

▲解放軍戰機墜毀,海南墜機,海軍航空兵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《解放軍報》官方微博「軍報記者」報導則提到,海軍航空兵一架戰機今天上午在海南省樂東縣境內,於組織飛行訓練時失事,2名飛行員喪生,未造成地面人員傷亡;至於失事原因,有待進一步調查。

從戰機失事現場影片來看,除了水塔遭到撞擊外,沒有其他建築物毀損。不少網友討論說道,戰機墜毀處是樹林地區,地面應該沒有傷亡,駕駛員犧牲的原因應該是為了避開地面的建築物,導致沒有足夠的時間彈射。

另有網友表示,「5秒那個應該是垂尾吧,像飛豹」、「確實是飛豹,樂東是飛豹駐地」、「為保護群眾,戰機撞上大水塔上,離小學不到20米」、「戰機上是有彈射座椅,一般正常高度都可以彈射逃生,如果飛行員沒有成功逃生很大的可能就是為了避開居民區」。

▲解放軍空軍殲轟-7A戰鬥轟炸機。(圖/翻攝自新華社)

▲解放軍空軍殲轟-7A戰鬥轟炸機。(圖/翻攝自新華社)

殲轟-7戰鬥機又名「飛豹」,是由大陸西安飛機工業集團與603研究所合作設計製造的一款戰鬥轟炸機,其主要設計用以進行戰役縱深攻擊及海上和地面目標攻擊,可進行超音速飛行。該戰機於1973年開始研發,1988年首次試飛,10年後在珠海航展上首次公開;其改良型殲轟-7A則在2004年公布,在戰鬥機世代上為標準的第四代戰鬥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