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人工造雨」救空汙!文在寅找大陸治霾害 共建「霧霾預警系統」

▲首爾,霧霾。(圖/路透社)

▲南韓近日霧霾嚴重。(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南韓近日深受霧霾所苦,許多地方PM2.5數值紛紛創下新高,空氣品質更是不斷下降。南韓總統文在寅於6日時提議,要與中國大陸合作討論,利用人造雨讓空氣淨化,並要求雙方緊急制定治霾政策,希望將霧霾的影響減到最低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鑒於近日南韓多地受到霧霾的嚴重影響,專家認定,其原因為從大陸漂過去的懸浮微粒,以及南韓汽車的廢氣排放所導致。對此,文在寅在6日時指示政府相關部門,與大陸討論並緊急制定治霾政策,他認為,兩國應該要同步實施應急檢排措施,以降低細懸浮微粒濃度的方案。

南韓環境部長趙明來今日(7日)時表示,將就治理霧霾方面,與大陸方面加強合作,共同討論解決問題的方案,兩方計畫討論在半島西部海域,共同進行人工降雨試驗的事宜,並爭取在2019年內進行試驗;此外,兩方也將共享各自的應急檢排措施情況,同步採取減排措施,並聯合構建霧霾預警系統。

對此,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表示,雙方能夠合作是好事,但是所有國家都知道霧霾成因是非常複雜的,不知道韓國方面是否有依據來佐證,霧霾主要都是來自中國的說法。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則稱,還沒有看到相關發言,但是南韓霧霾的成因中,確實包含中國大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