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「火車託運機車」60年回憶掰了!台鐵宣布3/1起停辦 行李只能靠莒光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回憶殺啊~

記者曹悅華/台北報導

「靠火車託運機車」的服務真的喊卡了!台鐵局今(19)宣布,為配合營運需求,自3月1日起停駛主要辦理機車運送之6901、6902車次行包專車,結束自1961年開始的行李包裹列車服務,日後想要託運行李只能靠莒光號。

▲▼台鐵貨物託運行包列車。(圖/台鐵提供)

▲「靠火車託運機車」在3月1日以後成為回憶。(圖/台鐵局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台鐵貨物託運行包列車。(圖/台鐵提供)

▲台鐵貨物託運行包列車。(圖/台鐵局提供)

台鐵局說明,配合營運需求,自民國108年3月1日起停駛主要辦理機車運送之6901、6902車次行包專車(相關人力轉至旅客列車執勤以達人力適宜運用),並全線試行停止辦理機車託運業務6個月,一般行李包裹託運業務則以653、6653、554、501、602、704、701等車次莒光號附掛行李車廂持續辦理。另鶯歌站與路竹站因上述行包車次均未停靠,同日起試行停辦行李包裹託運業務。

台鐵局特別補充,所謂的停辦6個月,並非是指6個月後就會恢復,而是希望半年後檢視執行狀況以及對社會的影響,另外台鐵局也強調,所謂的停辦是指停掉定期開的行包列車,若遇到旺季,還是有可能會彈性加開行包列車,請民眾不用擔心。

▲▼台鐵行包列車。(圖/台鐵局提供)

▲台鐵行李包裹託運業務辦理車站。(圖/台鐵局提供)

台鐵局近年因民間機車託運服務業者服務據點增多及台中、台南車站站體古蹟保存施工等因素,站場裝卸條件受限,致使機車託運業務量逐年減少,目前計有松山、新竹、彰化、員林、嘉義、宜蘭、羅東與花蓮共8站辦理機車託運業務,更多相關資訊請參閱台鐵局官網
 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