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10億紅包」落高雄助弱勢 台中神秘企業家讓韓國瑜感動

▲韓國瑜表示高雄獲得一筆超過十億的善心捐款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韓國瑜表示高雄獲得一筆超過十億的善心捐款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記者吳奕靖/高雄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參加社福團體活動致詞時講了一個感動人的故事,就是高雄市即將獲得上億善心捐款,而這一筆大額捐款是來自台中的一名有肌肉萎縮情況的企業家,不過具體的捐款內容以及這名企業家的身份,韓國瑜表示「暫不公開」。

韓國瑜表示,有一名雲林人,現在住在台中,在看了自己去育幼院住一晚關懷小朋友後就立刻捐款了,而且這一筆捐款數字非常龐大,當時韓國瑜還跟這名善心人士通上電話,問對方「很抱歉,你現在住在台中,為什麼要來捐高雄」,對方回應,「沒有理由、沒有原因,只是被你們感動。」

韓國瑜表示非常感動,這名善心人士本身因為臀部肌肉都已經萎縮,所以曾經有厭世的念頭,後來有了宗教信仰,慢慢才恢復自信,了解自己要行善,所以就一直不停的捐,韓國瑜也透露在跟這名善心人士通過電話以後,也請妻子李佳芬前往台中拜訪,說聲謝謝。

▲韓國瑜表示高雄獲得一筆超過十億的善心捐款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韓國瑜表示高雄獲得一筆超過十億的善心捐款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這名善心人士因為自己臀部肌肉萎縮的情況,所以現在都替小朋友設計課桌椅,未來高雄若是有小朋友有類似萎縮情況,他也會捐助課桌椅給需要的小朋友,除此之外,還贈送了空氣濾清器、消防車給高雄,還給了韓國瑜一大筆錢來鼓勵青年創業,韓國瑜說:「他準備了一大筆錢,大概有十幾億以上」,這個數字透露出來,當場讓社服團體成員都驚呼了一聲。

事後記者追問這名善心人士的身份,韓國瑜一口回應:「不講!」,但是未來具體捐助的數字、品項等確定後會再公布,至於他的背景,韓國瑜僅表示是一名企業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