波蘭格但斯克市長慈善晚會遇刺 凶嫌稱坐冤獄和受酷刑

▲▼波蘭格但斯克市長在慈善活動上遇刺。(圖/路透)▲▼兇手史蒂芬稱自己遭受冤獄,並被公民綱領黨施以酷刑。(圖/路透)

▲波蘭格但斯克市長在慈善活動上遇刺。(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波蘭格但斯克市長阿丹墨維奇(Pawel Adamowicz)13日出席慈善活動閉幕儀式,在一年一度的耶誕節慈善管弦樂團大賽上,被一名突然衝上台的男子刺傷,送醫後情況仍相當危急。今年27歲的嫌犯現由警方拘留,並表示自己曾遭到市長前屬黨派的政府非法監禁。

根據BBC報導,事件發生在最後一場比賽結束後,現場有數百人,剛出獄的嫌犯以凶器刺傷市長心臟周圍,並大喊「阿丹墨維奇已死」。有消息指出加害男子藉由媒體證件進入後台,但這項說法目前尚未受到官方證實。

嫌犯突然衝上台,在刺傷市長後還在舞台上揮動雙手大喊,「嗨!我是史蒂芬(Stefan W),我遭到冤枉而入獄,受到政黨公民綱領的折磨,這就是為什麼阿丹墨維奇已死。」觀眾起初並沒有意識到發生甚麼事,只是隨著現場的氣氛歡呼並揮動手機。

▲▼波蘭格但斯克市長在慈善活動上遇刺。(圖/路透)▲▼兇手史蒂芬稱自己遭受冤獄,並被公民綱領黨施以酷刑。(圖/路透)

▲嫌犯史蒂芬稱自己遭受冤獄,並被公民綱領黨施以酷刑。(圖/路透)

今年53歲的阿丹墨維奇曾是公民綱領成員,該黨曾在2005至2015年間擔任執政黨,史蒂芬被判一系列暴力攻擊最,2014年入獄。據警方調查,這起刺殺事件經過縝密規劃,嫌犯不僅能接近舞台,更出其不意的攻擊市長。

波蘭總統杜達(Andrzej Duda)在事件發生後公開表示,「就我所知,醫生已經成功地重建他受創的心臟。今天我會與他和他的家人一起祈禱,我希望所有的同胞也能和我們一起。」

 ▼阿丹墨維奇遇刺前在IG分享舞台上的視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