婆婆過世大姑房租漲2萬 媳婦住旅社半個月買房:有家感覺真好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「有家就是不一樣。」女網友小欣(化名)在臉書「爆怨公社」PO文聲稱,原本婆婆還在時大姑每個月只收1萬元的房租,後來人去世改問她與先生要不要乾脆把房子買下來,價格卻從談好的100萬變成250萬,如果拿不出來就要把租金漲到3萬,短短3天一家四口就馬上搬離,「婆婆走了,嘴臉都變了。」

▲▼女童、兒童、孩童、孩子、家庭、幼兒。(圖/翻攝自pakutaso)

▲小欣感嘆大姑在婆婆死後就改變態度,讓他們不得不搬家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)

小欣在PO文中提到,婚後和老公住在婆婆家,直到老二出生前因為口角被迫搬出來,接著大姑打電話來希望他們回家幫忙照顧身體不好的老人家,剛好她有一間空著的房子,可以便宜以每個月1萬元的價格出租,順便讓長輩過去住,一起照顧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幾年後婆婆過世,大姑想把房子賣給我先生,好讓姊妹們有娘家,可以先給100萬元現金,其他慢慢來。」小欣無奈地說,沒想到後來大姑突然反悔,改要求250萬元的現金,如果拿不出來就要把租金漲到3萬元,一家人想了想,覺得自己要是真的拿得出250萬,又何必花3萬元租屋,於是短短3天就立刻搬走,「婆婆走了,嘴臉都變了。」

▲▼ 採光,看房子,廚房,客廳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小欣一家四口住了半個月的旅社,終於買了人生的第一間房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,下同)

後來遇到一名不錯的房東,一家人安穩住了4年,直到今年房東想收回給自己的小孩住,考量到孩子還有1個月就能畢業想延長一下,無奈談不妥時間只好全家先去旅社居住,每天1100元一住就是半個月,如今小欣終於買了自己的第一間房子,雖然壓力很大但感覺踏實很多,讓她忍不住在網路上分享這段經歷,「有家就是不一樣。」

網友們看完小欣的經歷,也紛紛留言鼓勵她,「恭喜妳有自己的房子了」、「養房真的不容易,加油」、「租人家的房就是心酸,自己的再小再舊還是最好」、「家還是自己的好」、「人要靠自己打拚,說穿了都是淚」、「未來會更幸福的」。

▼大部分網友都覺得有自己的房子比租來的感覺還要踏實。

▲▼房子,房租,鑰匙,房客,回家,租屋。(示意圖/pixabay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