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前海軍部長韋柏回鍋…任新國防部長 川普斥:假新聞

▲▼ 美國國防部,五角大廈。(圖/路透社)

▲傳白宮打算任命韋柏為新任防長,川普駁斥。圖為五角大廈外觀。(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外傳白宮有意任命前民主黨參議員、雷根總統時代的海軍部長韋柏(Jim Webb)為下任國防部長,替代卸下此職位的馬提斯(Jim Mattis)。美國總統川普4日否認此事,宣稱消息是假新聞。

《紐約時報》(New York Times)3日引述未具名官員消息,稱副總統彭斯(Mike Pence)和白宮代理幕僚長穆瓦尼(Mick Mulvaney)已經和韋柏聯繫;國防部一名高階官員也說,韋柏此一名字已經在白宮傳開。

川普4日駁斥《紐時》的報導是假新聞。川普在推特上寫道,「我相信他(韋柏)是好人,但我不認識他,也從來沒見過面。目前的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做得很出色!」

前國防部長馬提斯因為與川普意見分歧,決議辭職走人,於1月1日正式卸任,職位由原國防部副部長夏納翰(Patrick Shanahan)代理。川普隔天表示,實質上是他開除了馬提斯。

據《紐時》報導,除了韋柏之外,共和黨現任參議員柯頓(Tom Cotton)、葛蘭姆(Lindsey Graham),以及共和黨前參議員泰倫特(Jim Talent),都被視為新任國防部長的可能人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