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消失10年黃蘿蔔回來了!新台鐵便當主打「回憶殺」 懷舊亮點一次看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好懷念~

▲歡慶台鐵便當本舖2號店改裝開幕 排骨便當經典再現。(圖/台鐵局提供)

▲台鐵排骨便當今經典再現。(圖/台鐵局提供)

記者曹悅華/台北報導

今(4)台鐵便當本舖2號店改裝開幕,這次主打「回憶殺」,經典排骨便當重現眼前,除了消失10年的配料-黃蘿蔔回歸為一大亮點外,經人工敲打、高溫油炸8分熟後後用獨家配方滷包滷製的排骨同樣令人期待,開幕期間限量販售,想要重溫懷舊風情的民眾要把握機會啊!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歡慶台鐵便當本舖2號店改裝開幕 排骨便當經典再現。(圖/記者曹悅華攝)

▲台鐵便當本舖2號店外觀。(圖/記者曹悅華攝)

台鐵局說,為傳承台鐵便當百年美味,台鐵便當本舖重新裝潢台北站2號店,融合現代工業與古樸傳統設計風格,店內裝飾玻璃採用十字、鑽石、海棠紋台灣古老壓花圖案,地板鋪上溫潤沉穩的工業風磨砂地磚點綴傳統花磚,古樸之中又有現代時尚。

台鐵局補充,早期的台鐵便當外包裝會附上一張紙,介紹車站周邊觀光景點、風土民情及地圖導覽,供鐵道迷收藏,為慶祝2號店改裝開幕,特商請設計師為懷舊排骨菜飯便當更換新裝,重新附上懷舊風情的包裝紙,重現濃濃古樸風味;同時設計親子版圖案,親子萌版便當的份量也調整為適合小朋友享用。

▲▼歡慶台鐵便當本舖2號店改裝開幕 排骨便當經典再現。(圖/記者曹悅華攝)

▲限定版懷舊排骨便當大眾款售價100元,每天限量300個。(圖/記者曹悅華攝)

台鐵表示,限定版懷舊排骨便當大眾款售價100元,每天限量300個;袖珍款便當售價80元,每天限量200個。開幕期間限量販售,售完為止,另開幕期間(1/4~1/9)特別於店內展示台鐵12代同堂不鏽鋼便當盒,每款便當盒蓋均鋼印不同的火車圖案,12代同堂便當盒每年配合台鐵局節慶推出1至2款,預告今(108)年將推出最後兩款第11及第12代不鏽鋼便當盒(299元含提袋)。

▲▼歡慶台鐵便當本舖2號店改裝開幕 排骨便當經典再現。(圖/記者曹悅華攝)

▲睽違10年的黃蘿蔔這次回歸了。(圖/記者曹悅華攝)

最後,台鐵局列出這次便當「5大亮點」,喜歡的鐵道迷別錯過了!

1.黃蘿蔔:先以鹽漬殺青去味,糖醋方式調味,採用薑黃上色取代人工色素。

2.非基改豆干:豆干、滷蛋遵循古法製作,經過12小時醃製使其更加入味。

3.排骨選用帶骨里肌肉排,特別挑選前段至中間段部位,因此部位肉質軟嫩,再經人工敲打、高溫油炸8分熟後,再用獨家配方的滷包滷製。

4.主食白飯,特別嚴選國產一等良質白米。

▲歡慶台鐵便當本舖2號店改裝開幕 排骨便當經典再現。(圖/台鐵局提供)

▲這次便當還有推袖珍款。(圖/台鐵局提供)

5.熱量分為大眾款710大卡、袖珍款535大卡,民眾可視需求做選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