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非洲豬瘟入侵金門 蔡英文動員防疫:責任比連任更重要

記者翁嫆琄/台北報導

日前海漂到金門的死豬,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3日下午公布檢驗結果,確認檢體驗出非洲豬瘟病毒,總統蔡英文表示,已要求動員政府整體能量,用最嚴肅的態度來進行防疫工作。她也強調,身為國家領導人,面對內外艱難的環境,「責任」永遠比「連任」更重要。

▲▼總統蔡英文回應內閣人事案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總統蔡英文談非洲豬瘟侵台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針對非洲豬瘟入侵金門,蔡英文說,農委會已立即採取管制措施,徹底消毒、監測周邊養豬場,並將暫停金門豬隻及其產品運輸到台灣本島兩週。政府也循兩岸防疫通報機制,通知對岸要求做好非洲豬瘟死豬屍體管控。

蔡英文表示,昨天也在國安首長會議指示,要動員政府整體能量,用最嚴肅的態度來進行防疫工作。

她認為,身為國家領導人,面對內外艱難的環境,「責任」永遠比「連任」更重要。「我一直在傾聽各方意見,也深刻反省執政的不足,『顧民生、護民主、守主權』就是我們執政的目標跟軸心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