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勤兵1人飾5角 「跑路費醫療費」狠詐同袍一家172萬

▲▼ 詐欺罪,欺騙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▲彭男一人分飾五角對同袍及其家人前後詐騙約172萬。(圖為示意圖/達志示意圖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在國防醫學院勤務隊當食勤兵的彭國晉,在軍中對同袍誆騙說有職棒簽賭集團的門路,了解該集團與職棒教練合作打假球,下注投資保證獲利,蘇男因此被騙46萬6千9百元,彭國晉甚至一人分飾五角,繼續騙蘇男的姊姊42次,詐得125萬8千元,新竹地院依詐欺取財罪判刑5月,易科罰金為15萬元。

判決書指出,彭國晉於2015年5月起至2016年4月在國防醫學院勤務隊擔任食勤兵職務,吳、蕭、蘇3男則為彭男軍中同袍,彭男向吳、蕭2人誆稱認識職棒簽賭集團,熟識集團內運作內幕,集團與職棒教練合作打假球,下注投資必獲利,吳、蕭2人各拿5千元給彭國晉,但事後卻未收到獲利款項,方知上當。

彭男再以同樣手法行騙蘇男,並以修車費用、黑道大哥跑路費、母親生病醫療費、買槍枝防彈衣向砂石場老大討回款項等理由,前後向蘇姓同袍騙得匯款27次,共計46萬6900元。

等蘇男榨不出錢,彭再將腦筋動到蘇的家人,還要蘇配合演出,2016年2月起,彭一人分飾五個角色,接連冒稱是蘇男軍中學弟「陳嘉豪」、「陳嘉豪大阿姨」、「陳嘉豪母親」、「陳嘉豪父親」、軍中同袍「林凱威」等人名義,用LINE等聯繫蘇男的姊姊,誆稱蘇男積欠債務,要求蘇姊按期代償,為取信蘇女,蘇男還拿出本票佐證向姊姊證明,蘇姊陸續匯款42次、總計125萬8千元。後來蘇女察覺有異,質問蘇男,蘇男坦承後蘇姊於是報警。

法官指出,蘇男騙自己的姊姊,為親屬間詐欺,由於蘇姊並未提告弟弟蘇男,因此最後由檢方另行簽結。彭國晉不只詐騙蘇姊,他還多次前往蘇男父親位於南投的家,佯稱是蘇男的軍中好友,曾借蘇50萬元,並出示由蘇男簽的本票,要求代償債務,所幸後來蘇男及時告知,蘇父才沒受騙。新竹地院依詐欺取財罪對彭國晉判刑5月,易科罰金為15萬元。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