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籍女險暈厥!3名醫護「高鐵當診療間」現場診斷 網感動:台灣最美的風景

▲外籍女在高鐵上身體不適,旁邊的乘客立刻伸出援手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▲外籍女在高鐵上身體不適,旁邊的乘客立刻伸出援手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記者徐溱謐/綜合報導

台灣人最為外國人讚賞的就是無所不在的人情味。一名外籍女性來台灣旅遊,搭乘高鐵時,因為早上沒吃東西血糖過低,差點在車上暈倒,高鐵人員立刻幫她安排座位,同車廂的3名醫護人員也及時做簡單的檢查和診斷,還有乘客充當翻譯,讓目擊的民眾深受感動,直呼台灣的大家真的很溫暖。

一名女網友在臉書「爆廢公社」上分享了一則暖文,她在29日早上搭乘高鐵返鄉,同車廂的乘客中,一位外籍女性突然身體不適,幾乎要暈過去,2名高鐵人員立刻趕到現場,幫忙安排座位後,有3名乘客隨即上前表明自己是醫護人員,馬上幫患者量血壓和診斷症狀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因為患者和同行的旅客都不會說中文,立刻有台灣乘客跳出來充當翻譯,高鐵人員也隨即連絡台中站的救護單位,派遣救護車前往台中站等待救援,看到這一幕讓她感動地說,「台灣人互相幫忙的心真的很感動,正面能量與正在返鄉的大家分享,謝謝熱心幫忙的好人們!」

網友們看到她的貼文,都非常以這些伸出援手的台灣人為榮,「大部分的台灣人還是很有愛心的」、「台灣人,心最善良了」、「台灣最美麗的風景」、「人間處處有真情,太棒了」、「台灣友善,真的很溫暖」,也有網友關心外籍女乘客的狀況,原PO也回應,「後來說是因為沒吃早餐,下車後恢復氣色也可以自己行走了,我想應該沒事。」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