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嘯那次噴發只是「小規模」…印尼火山持續蠢動 警戒等級升高

▲▼印尼喀拉喀托之子火山(Anak Krakatau)持續活動。(圖/路透)

▲印尼喀拉喀托之子火山持續活動。(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印尼喀拉喀托之子火山(Anak Krakatau)自今年7月起活動加劇,22日噴發時適逢漲潮,邊坡滑移引發巽他海峽沿岸海嘯,造成逾400人死亡。喀拉喀托之子近日仍在持續噴發,印尼火山和地質減災中心(PVMBG)已經調高火山警戒等級至第二高層級,並禁止民眾靠近方圓5公里區域。

印尼當局指出,12月22日引起海嘯的火山活動僅屬小規模噴發,而火山和地質減災中心昨天持續觀測到火山活動加劇,目前仍有火山灰噴向半空。印尼當局將禁止進入區域從原本的2公里擴大為5公里,並提醒民眾遠裡海邊,因為可能還會有海嘯發生。

另外,印尼當局今天也改變了行經喀拉喀托之子火山,往返爪哇島與蘇門答臘島之間的所有航班路線,避免遭受火山活動影響。22日的海嘯已經造成430人死亡,近1500人受傷,而爪哇島西岸自26日起降下的豪雨,也使物資運送和救援難度增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