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快想雨備!元旦連假「北中南東」天氣攻略出爐 周六最冷、跨年雨最大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今年跨年4天連假恐全泡湯!周三下半天起,新一波冷空氣將持續影響一整周,強度甚至可達冷氣團等級,迎風面北部、東北部地區整天濕涼,中部以北、宜蘭下探13-15度。緊接著,東北季風加上南方雲系影響,全台有雨,尤其跨年夜、元旦升旗各地雨勢不小,氣象局提醒,最好要有雨天備案,並攜帶雨具出門。

▲▼跨年連假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元旦連假全台天氣攻略出爐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指出,周三下半天起,更強一波冷空氣南下,強度接近大陸冷氣團,預計至少影響到元旦。迎風面整天濕涼,冷空氣強度甚至可能達到冷氣團等級,其中以周五晚間至周六清晨最冷,中部以北及宜蘭低溫將下探13-15度,南部及花東地區有只有16-19度。不過,26日至29日這段時間,中南部天氣大致穩定,但日夜溫差稍大,需留意衣物的增減。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不排除生成為第30號颱風「帕布」,目前結構上比較差,但外圍水氣會影響到台灣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自連假開始的第二天起(30日起),東北季風加上南方雲系影響,全台濕涼,北、東降雨持續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中南部也有短暫雨,氣象局提醒,有意參加跨年夜及元旦升旗的朋友,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,有安排連假出遊的話最好要有雨天備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