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蛋被離職 林洲民:對遠雄放水是柯文哲政治生命結束的開始

▲▼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大巨蛋遲遲無法復工,傳出台北市長柯文哲將撤換都發局長林洲民,改由台中市祕書長黃景茂接任,林洲民則轉任都更中心董事長,但此人事異動讓林洲民不滿,在臉書開砲市府有「趙友友」。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林洲民被要求離職,讓他直指對遠雄放水就是柯文哲政治生命結束的開始。

大巨蛋卡蛋3年半,傳出原因出在林洲民。林洲民2015年5月以遠雄未按圖施工,勒令大巨蛋停工,同年12月他在都市設計審議會上要求遠雄撤件,後來遠雄在2017年向北市府重新遞件,但都審會委員及林洲民強力要求,雙方沒達到共識,至今復工無望。

柯文哲過去對遠雄態度強硬,但隨著大巨蛋遲遲無法復工,大巨蛋成為揮不去的陰影,對遠雄態度也逐漸放軟,據了解,柯文哲曾在內部會議痛罵副市長林欽榮及林洲民,也怪罪兩人讓自己選票流失。

柯文哲25日連任市長當天,將宣布小內閣名單,如今卻傳出都發局長一職將異動,由黃景茂接掌,林洲民則調任到都更中心董事長。

面對人事異動的傳聞,林洲民在臉書發文,以「趙友友」暗指與遠雄集團趙藤雄交好的人士,文中指出,「趙友友友友們,請適可而止!我,林洲民,在過去兩個星期,親眼看見,親耳聽到:『把林洲民移開,大巨蛋審查,比較容易通過!』。」

此外,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林洲民在和友人私人訊息中爆料,自己被副市長鄧家基、祕書長張哲揚及市長辦公室主任李文宗等人先後約談,要求離職,原因是公宅跳票、執行不力及大巨蛋審查找遠雄麻煩。

據了解,鄧家基、張哲揚要求林洲民離職,並詢問是否願意調任都更中心董事長,林洲民多次問「這真的是柯文哲的意思嗎?這是你們的話,還是市長的話?」,並要求和柯文哲面談。

林洲民質疑,是不是自己「卡蛋」才被拔官,但當場都否認;他還諷刺蔡壁如、李文宗是十足「趙友友」,連帶影響柯文哲的判斷,他相信對遠雄放水,就是柯文哲政治生命結束的開始。

對此,張哲揚表示,當天沒提到大巨蛋三字,大家肯定林洲民在建築設計上的能力,但選舉期間,北市府公宅進度飽受外界抨擊,這是管理問題,至於轉任都更中心董事長,則是希望繼續借重林洲民的專長。

李文宗也指出,北市府每周針對大巨蛋都有開會,一向公開透明,自己沒遠雄的私人電話,更沒私下見面,怎會是「趙友友」?讓林洲民轉任都更中心董事長,純粹是選後職務調動,且政務官任用是市長的人事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