瘋電影/傑克蓋的房子 連續殺人魔為殺親人結婚生子

文/賴賴

▲▼ 傑克蓋的房子。(圖/imdb)

瘋言瘋語:

有些許發條橘子的味道,極度病態且深惡痛絕的過程,看得超級不舒服,尤其是設計親情那一橋段最變態,無法理解這種精神病患為何會存在在這人間,像是電腦病毒一樣,看完有感受到內含,在飽受摧殘了兩個小時後,電影給了核心價值,也確實有當頭棒喝讓觀眾反思自身,而藝術元素注入甚深,混亂病態與藝術間的距離,頭腦清楚一點的應該可以看出端倪。

在劇情推進過程,導演加入許多非常另類的設計,確實為電影帶來新創感及藝術型,降低變態毫無良知噁心血腥行徑,尤其是他為了殺人所建立的人際關係更加令人髮指,滿足喜歡恐怖驚悚的觀眾,藝術性、大自然元素去強化這腳色的變異存在合理性,而變態的心理結構也是電影很重要的一個環節,最後的地獄設計美術視覺超強,非常驚喜。

導演要傳遞的最終思想個人非常喜歡,當人們夢想上天堂時,其實當我們出生我們已經在天堂了,只是接下來的過程我們該怎麼規劃自己的天堂生活,而事實上天堂的生活極為樸素,不物化虛榮,人們自給自足,快樂滿足,盡本分最好自己就是天堂人。

這位導演很可惜,當好萊塢的ME TOO運動盛行,這位擁有口碑的大導演也無法保住晚節,凡走過必留下痕跡,雖然電影藝術性極強,若與他本身的醜聞結合,連續殺人魔卻也適合這位導演發揮,藝術才氣往往無法與道德品格相提並論,能夠出汙泥而不染還真是少之又少呀。

片  名:傑克蓋的房子
英文名稱:The House That Jack Built

類  型:犯罪、恐怖、懸疑/驚悚
上映日期:2018-11-30
片  長:02時33分
導  演:拉斯馮提爾(Lars von Trier)
演  員:麥特狄倫(Matt Dillon) 、 烏瑪舒曼(Uma Thurman) 、 布魯諾甘茲(Bruno Ganz) 、 芮莉克亞芙(Riley Keough) 、 劉智泰
國  家:丹麥
語  言:英語
發行公司:車庫

劇情大綱

故事描述一名高智商連環殺人魔傑克的故事,他的犯案時間長達12年,橫跨了1970至1980年代。傑克認為他的每一位受害者都是一件藝術品,而現在,他將冒著更大的風險完成他創作生涯的終極之作。

▲▼ 傑克蓋的房子。(圖/imdb)

▲百分之四的人毫無良知,這種變態殺過人就上癮了。

▲▼ 傑克蓋的房子。(圖/imdb)

▲因為是孤兒,要嘗試殺害家人必須結婚生子。

▲▼ 傑克蓋的房子。(圖/imdb)

▲被招換來的地獄使者。


★★★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UNMOVIELAILAI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名家熱門新聞

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?

愛劈腿?圖解6大「感情線」手相

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

脂肪VS.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

若不知一人飾三角肯定看不懂

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

自我奉獻的人性能自救

左撇子特映 / 安娜卡列尼娜

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

藥品GMP、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

人死真的不會是喜劇

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

女孩內衣微透讓男生妄想的原因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