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國當網紅超爽領「失業補助」還免繳稅 350億經濟規模政府盯上

▲▼社群媒髒,SNS,網紅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網紅示意圖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網紅經濟在世界各地都是相當重要的經濟模式,但是在德國卻成為一種社會問題,因為網紅們荷包賺飽飽,政府卻抽不到稅,德國《焦點》周刊22日表示,「網紅不該成為稅收部門的盲點」。

德國經濟研究所近日預測,德國網紅經濟規模近10億歐元(折合新台幣約350億),以「網紅」為職業的人數已經超過數萬人而且持續擴大,但德國對於網路經濟的立法卻明顯落後,導致網紅逃漏稅成風,許多網紅沒有實名認證,在網路上傳播業配圖文或影像,卻避開了稅務部門查稅,甚至有網紅一邊領失業補助,一邊在網路上發業配,一天賺進上千歐元。

按照德國政府部門計劃,未來研擬在德國當網紅,相關的傳播圖文或影像必須標註為廣告,社群平台也必須負起責任,配合稅務部門監督網紅交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