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歲長這樣? 30歲難民偽造身分混入英國高中

▲ 高中生在社交媒體上發布一張圖片,稱自己班上多出一位30歲的同學 。(圖/翻攝自Iona Boeg臉書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「為什麼我們班的數學課上會有一個30歲的學生?」 英國東部沙福郡伊普斯維奇 (Ipswich)
斯托克高中(Stoke High School)一位學生日前在社交媒體上傳一張照片,聲稱自己上課上到一半,突然發現教室正後方多出一位帶著眼鏡的男學生,只見他雖然身穿制服,但是樣貌、體型都遠比其他15歲的同班同學還要成熟許多,甚至還留著鬍子,「他簡直看起來比許多老師都還要老!」

根據《鏡報》報導,這位「超齡高中生」被曝光到網路上後立刻引起議論。一名同學的母親表示,「我的兒子一回家就立刻跟我分享這位『怪同學』的事,在其他男孩都還剛長出一點點鬍子的年紀,他竟然已經有那麼茂密的鬍子了,實在不合裡。我聽說他實際年齡已經超過30歲了,是個來自伊朗的難民。」

校方在得知疑似有難民假冒學生進入校園後,第一時間將馬上將他帶離教室,同一時間還有另一名同樣假扮學生的難民被要求離校,兩名難民似乎是兄弟關係。校方目前已經緊急聯繫了內政部,內政部也正針對他們的身分背景進行近一步調查,不排除若最後可能會將2人強制遣送出境。

▲ 有著一把鬍子的「超齡學生」被爆是來自伊朗的難民。(圖/翻攝自Iona Boeg臉書)

▲ 有著一把鬍子的「超齡學生」被爆是來自伊朗的難民。(圖/翻攝自Iona Boeg臉書)

許多家長對此都感到相當擔心,因為他們害怕繼續讓自己的孩子跟一位來自外國的成年人一起上課,會不會發生什麼事。也有家長撂下狠話,除非他們都徹底離開學校,否則不會讓孩子去上學。

目前內政部尚未公開難民學生的更多資訊,不過關於難民的審查機制卻也引起了不少人的質疑,因為缺乏可靠的文書自料來做為證據,審查員僅只能依據難民的樣貌和舉止,來判斷他們是否已經年滿18歲,這樣的作法被批評太過草率,應採用更實質、標準更統一且正確率高方式來辨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