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成保費收入來自銀行 台灣人壽力拼利變投資型保單

▲▼台灣人壽2018年第三季初年度保費收入的通路及產品組合。(圖/記者李蕙璇繪製)

▲台灣人壽2018年第三季初年度保費收入的通路及產品組合。(圖/記者李蕙璇繪製)

記者李蕙璇/台北報導

台灣人壽今年第三季初年度保費收入來源,與去年同期相較雖以銀保通路為主但略減3.4%,業務貢獻則相對增加3.9%,並仍以利率變動型及投資型保單為主要產品組合,占96.9%。

中信金2018年第三季法說會中,台灣人壽前三季總保費達2112.20億元,市占率為8.2%,而初年度保費為1069.11億元,市占率為10.3%,為業界排名第五,其累計稅後盈餘為100.06億元。

其中,台灣人壽第三季總保費收入796.81億高於第二季的634.34億元,季成長25.6%,年成長1.9%,相較業界的季成長率-1.5%、年成長率+2.0%來看,居業界第六名(8.2%)。

初年度保費收入(First Year Premium)部分,第三季為382.33億元也高於第二季的325.96億元,季成長率為17.3%、年成長率為4.2%,與業界的季成長率-3.5%、年成長率+9.5%相較,為業界第五名(10.3%)。

而在初年度保費收入的通路及產品組合,貢獻最多為自家中信金控旗下的中信銀占37.6%,其次依序為外部銀的34.4%、業務17.6%、保經代9.3%、電話行銷0.5%及其他0.5%。

其中銀保通路仍居大宗,中信銀加上外部銀行共占72%,而與去年同期相比75.4%略減3.4%,主要是業務貢獻占比成長了3.9%。

產品組合則以利率變動型保單占比70%居首,其次為投資型保單的26.9%,總占比高達96.9%,比去年同期的94.9%成長2%,主要差異是今年傳統型保單占比減少2.5%。

延伸閱讀

►台灣人壽Q2總保費增加近48億 上半年市占率業界第6名

►減肥名醫涉幫人詐領6200萬保金 照看診演講檢警無奈

►業務員也含淚捨佣金助推 14家人壽搶爭滑世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