幼兒園掛準公共標章 葉俊榮籲一起變「有掛牌子的那家」

▲▼ 準供共幼兒園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▲教育部表示,目前全台灣共有275家準公共幼兒園,共計可嘉惠3萬名幼兒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教育部積極堆動「準公共幼兒園」,教育部長葉俊榮31日在部務會報中展示出標章Logo,並指出,「準公共幼兒園標章」已在30日發表,標章製作完成,也將陸續寄送到各準公共幼兒園供懸掛,家長可以依照Logo辨識,也希望大家可以一起成為「有掛牌子的那一家」。  

▲▼ 準供共幼兒園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標章的設計理念象徵「公」與「私」合作的兩雙手,撐起一個個寶貝幼兒,營造出公私協力、安心可靠的意象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教育部指出,目前持續擴展公共化幼兒園,預計規劃在111年增加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2247班,保障6萬個學生就學名額,而106年及107年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已增設了656班,可增加1.7萬個就學名額。葉俊榮說,準公共幼兒園的推動,不只讓幼兒園的品質提高,費用也讓家長月付4500元負擔得起,而標章已陸續寄到各準公共幼兒園供懸掛,讓家長可以辨識,「這是很重要的識別」,同時也感謝教育部同仁大力推動的努力。

教育部也指出,目前共275家私幼與政府合作,成為準公共幼兒園,至於未參與的私立幼兒園2至4歲小朋友,政府將發放育兒津貼每月2500元,預估38.8萬個小朋友受惠,直接將錢匯到家長帳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