報考女警被「侵入式」驗貞操! 印尼警方:好女孩才能當警察

印尼女警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印尼女性報考警察要接受處女膜檢查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在印尼女性想成為警察可不容易,除了要長得夠漂亮,還必須接受侵入式的「貞操」檢查,因為印尼警方認為「社會無法接受一名性生活活躍的女警」。

據ABC News報導,儘管印尼法律沒規定女性考警察要接受貞操體檢,但某些地區仍默許這類事件不斷上演。測試人員會用2隻手指進入女性下體,確認她們的處女模還保持完整。這種方法長期都受到強烈抨擊,因為過於侵入性且準確度也非常低。

向人權組織投訴的印尼女子札基亞(Zakia)表示,她今年並沒有通過警察考試,而且她接受貞操測試時並不是由專業醫護人員進行,她覺得再檢查當下受到污辱,「每當想起那天發生的事,我就不想再活了。」由於札基亞是一名武術運動員,這些年來她必須做劈腿和可能撕裂處女膜的動作。她說,「有一次我跌倒,下體撞到木頭,我不知道我的處女膜是不是破裂。」

多年來,在國際人權組織的壓力下,印尼不再允許女警要接受貞操體檢,不過這種做法其實在當地還是非常普遍。就連在軍隊也有不少女性接受過這項體檢,且負責檢查的有70%以上都是男醫生。

許多軍事將領認為,如果女軍人的處女膜是在上午11時到2時之間破裂,那可是軍事訓練所導致,但如果在下午6時後撕裂,則代表女性擁有性生活,而不符合道德標準的女性不可以加入警界或軍隊。這種不科學的言論至今仍摧殘著印尼女性。

印尼女警除了被要求保持貞操,同時還要擁有美麗的臉蛋與身材,而且還必須是未婚狀態,就算之後結婚了也要得到丈夫的許可才能繼續當警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