震垮北海道!土石流沖毀225億山林 市值21億牛奶報廢

▲▼北海道地震,厚真町發生山崩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此次北海道地震中,厚真町災情最為嚴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北海道6日凌晨發生規模6.7、最大震度7級的強震,造成30餘人死亡,超過650人受傷。地震發生後,厚真町災情最為慘重,接連發生土壤液化,地層下陷等慘況。此外,山區更有多處發生土石流災情,根據統計,這次的北海道地震土石流造成市值225億日幣的山林損失,更有21億日幣的牛奶因停電而被迫報廢。

根據NHK報導,厚真町、安平町以及鵡川町等地山區因地震導致土石崩塌,使得多數林地受到損毀,經濟損失預估高達225億日幣,此外,該地區林道也因土石流受到毀壞,經濟損失上看48億日幣。在農業部分,被震垮的大量泥沙流入農地與灌溉水路,重建則需耗費93億日幣。此外,除了因養殖場倒塌導致牲畜死亡等案例,就有市值21億日幣的生乳因長時間停電無法保存,被迫報廢。

▲▼北海道強震,札幌市區災情。(圖/路透社)

▲北海道強震造成多處土壤液化,汽車直接淹沒泥沙中。(圖/路透社)

多處靠海的北海道各地漁港設施,也因此次地震導致高達10億日幣以上的損失,另外在養殖漁業中,許多養殖的漁產與海膽死亡,更有大量的冷凍水產因停電而被迫報廢。

北海道政府表示,雖然目前尚未掌握所有災情,但各產業已開始傳出嚴重災情,會加速調查詳細情況。

日本北海道6日凌晨發生規模6.7的強震,造成災情慘重,政府在第一時間派出自衛隊戰機緊急升空進入災區蒐集災區資訊。同時增派自衛隊員至2萬5000人協助救災。日本媒體報導,地震發生17分鐘後,航空自衛隊兩架F-2戰機從青森縣的三澤基地緊急起飛,進入災區上空蒐集震災相關資訊。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路透社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