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斬陸資! 馬國亞航宣布:鄭州航空合資計劃終止

▲▼air aisa亞洲航空(圖/Air Asia提供)

▲馬國亞洲航空8月30日宣布,前首相納吉去年簽署的協議失效,與中資在河南鄭州建立低成本航空公司的計劃中斷。(圖/Air Asia提供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馬來西亞廉價航空公司亞洲航空(AirAsia)在8月30日發布聲明表示,前首相納吉(Najib Razak)參加中國「一帶一路」會議時所簽署的亞航協議效力已失效,並且「不打算延長」,因此與中資在中國河南鄭州建立低成本航空公司的計劃宣告中斷。外界推測,因為馬哈迪認為中方跟馬來西亞的交易不公平,對許多中資項目連發重拳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馬國前首相納吉在去(2017)年5月14日出席中國「一帶一路」會議時,與中國國有金融公司光大集團、河南省政府簽訂合作備忘錄,效力為期1年,內容提及將在鄭州共同建立亞航中國分公司,並對機場維修提供資金,除了設立低成本的航運站,更計劃投入培訓機組人員、工程師的航空學院以及飛航服務。

亞航發言人則對此表示,中國仍然是亞航的一個非常重要的市場,「我們目前是最大的國際低成本航空公司,現在需求不斷增長,我們將繼續擴大市場。」

報導更指出,此舉與馬國現任首相馬哈迪(Mahathir Mohamad)的執政方針有極大關聯,他認為中方跟馬來西亞的交易「不公平」,已經對許多中資項目連發重拳,包括取消中國「一帶一路」投資案,也反對中資興建馬國住宅,甚至對中方在工業區圍起「長城」的舉動喊拆。

亞洲航空成立在2001年,是馬來西亞第2大的國際航空公司,也是亞洲地區首家低成本航空公司,更連續8年獲得「世界最佳低成本航空公司」殊榮。亞航在東南亞地區擁有強大業務,在印度與日本的分支機構逐漸增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