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要讓各州「決定碳排放量」 效果大輸歐巴馬政策12倍!

▲▼燃煤發電廠(圖/路透)

▲燃煤發電廠。(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將在21日時訪問西維吉尼亞州,根據兩名不願意具名的白宮官員表示,川普將在當天宣布,授權各州制定燃煤發電廠的排放標準,而並非加速燃煤發電廠的退役;而這項新政策的施行,被認為在未來10年內只會減少「一點點」對大氣所釋放出的汙染物,效過遠低於歐巴馬時期政策12倍。

根據《華盛頓郵報》報導,川普即將宣布的新政策仍在敲定細節中,而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(The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's)收到一份近300頁的影響分析報告,該報告指出,若是讓各州制定燃煤發電廠的排放標準,未來的十年內汙染物的總體排放量(包含二氧化碳、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)只會被輕微減弱,效果遠不及歐巴馬政府的「加速退役」政策。

新政策將有60天的評議期,預計會對全美數十家老化的燃煤發電廠產生衝擊。美國環保署預估該政策將影響300多家工廠,這些工廠將會投入煤繼續運作,而不是使用更乾淨的天然氣和可再生能源項目。

政府官員表示,若是與一切照舊的做法相比,到了2030年的時候,新法規將會讓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比2005年減少0.7%到1.5%,相當於減少了270萬到530萬輛汽車上路。不過歐巴馬政府先前的乾淨能源計畫,卻能在一樣的時間內,減少19%的二氧化碳的排放量,相當於路上減少7500萬輛汽車,並防止超過3.65億噸的二氧化碳進入大氣層。

美國是全世界第二大溫室氣體排放國,美國環保署預計,新政策生效過後,由於市場壓力和其他因素,美國電力相關行業碳的總體排放量,將隨著時間的推移下降,但政策的轉變,將使美國越來越難達到先前所採用的國際氣候目標。

報導中指出,哈佛大學環境法項目主任喬瑟夫(Joseph Goffman)痛批,川普的政策將會提高廢氣排放量標準,並破壞氣候和公共健康,「他們對氣候變化一點也不關心,事實證明,他們確實致力於不採取任何措施,去解決溫室氣體的排放問題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