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政院育兒津貼上路亂糟糟 柯文哲:多一個月準備比較好

▲▼柯文哲出席台北市107學年度新(連)任校(園)長布達暨宣誓典禮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柯文哲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行政院準公共托育政策1日正式上路。台北市部分,由於中央的托育補助跟地方政府的友善托育補助家長只能擇一,北市府為此一口氣把補助額調高到1萬元,降低北市家長的相對剝奪感。對於補助亂象,柯文哲1日受訪表示,還是要給地方政府一點時間,「要換約、要調整」,如果重來一遍,多一個月時間給大家準備比較好。

對於中央育兒津貼上路,各縣市亂成一團一事,柯文哲說,還是要給人家一點時間,「要換約、要調整,需要時間」,有時候太匆促,他們會用回溯的方式,「如果重來一遍,多一個月時間給我們大家準備比較好。」

北市社會局昨解釋,若按照舊制,家長將幼兒送到準公托,可以拿到中央托育補助3000元+3000的北市友善托育補助+2500北市育兒津貼,一共8500元;新制上路後,中央托育補助3000元變6000元,等於把台北市舊制的「友善補助」包進去,且未來領了中央的補助就不能再領2500元北市育兒津貼,照中央規定等於最多一個月只能拿6000元。

對比其他縣市,北市家長會認為新制上路後領得反而比較少,相對剝奪感較重。為此,北市一口氣將原本的友善托育補助將加碼至4000元,再加上中央補助6000元,家長最多可獲得10000元的補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