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州挖出95具黑奴畸形遺骸 見證種族隔離的苦難

▲美國吉姆克勞(Jim Crow era.)黑暗時期,黑奴遺還埋沒於本德堡學區(Fort Bend)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▲美國吉姆克勞(Jim Crow era.)黑暗時期,黑奴遺還埋沒於本德堡學區(Fort Bend)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德州一名曾在最古老監獄當過獄卒的非裔男子摩爾(Reginald Moore),因為喜歡鑽研美國種族隔離的黑奴制和定罪租賃歷史,所以他大膽推測在休士頓舒格蘭(Sugar Land)的地底下可能埋有黑奴屍體。考古學家   表示,他們在「帝國監獄農場」發現95具棺木,也揭開了美國種族隔離時期奴役黑奴的醜陋真相。

在「帝國監獄農場」裡,考古學家挖掘95具二到五呎深的松木棺木,幾乎都已經解體,而這座19世紀的墓地並沒有任何明顯標記,致使一般人是無法從地表上發現的。但就在去年10月舒格蘭當地本德堡(Fort Bend)獨立學區在帝國監獄興建學校,才意外讓工人發現一具可能是人骨的東西,才開始了開挖動作。

考古學家於16日分析了初步報告,他們從20幾個完整的骨骸中推測,這些遺骸皆有非裔特徵,年齡介於14歲至70歲間。生物考古學家Catrina Banks Whitley表示,遺還看起來具有精壯肌肉線條,但因為這些黑奴生前辛苦勞役,很多都有重複磨損的畸形骨頭。

這些被埋沒的「黑人遺骸」如同被埋沒的「歷史」,出土的遺骸顯現了美國吉姆克勞(Jim Crow era .)黑暗時期,白人勞役黑奴,黑奴被迫在舒格蘭(Sugar Land)上從事種植園、糖業、煤礦和鐵路興建。據瞭解,當時的守衛也常告訴黑奴,「你們的價值比騾子還少,因為必須支付騾子的費用,所以需要更多的黑奴」。

本德堡表示,學區正與摩爾考慮合作紀念館來重新安置95具黑奴遺骸。對此,摩爾也說,他覺得他必須為那些無聲的人發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